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高考文理科状元浮出水面 最高分687分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5:02 来源:
专题:2006体验高考

 

     
             当得知自己考了全省最高分687分时,王磊及其全家乐得合不拢嘴

    华商晨报消息:

    6月25日,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今年高考是我省近几年来首次采用“3+小综合”文理分科,在此之前三年的高考形式采用的都是大综合不分文理,去年一本录取分数线为530分。

    三年前的2002年、2001年、2000年的高考采用的都是文理分科,今年的一本录取分数线与三年前的2002年相比,理工类低出25分(2002年528分),文史类高出6分(2002年532分)。

    今年全省参加高考的人数为26.2万人左右,全国共1248所高校在我省招生,比去年增加了100余所,计划招收177413人(未包括三校生招生计划),比去年多招11402人,预计录取率将达到74.5%。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将于7月7日开始,8月9日结束。

    我省2006年高招录取分数线

    理工类:第一批本科:503分;第二批本科:430分;第三批本科:370分

    提前专科:390分;专科(高职):320分

    文史类:第一批本科:538分;第二批本科:469分;第三批本科:405分

    提前专科:420分;专科(高职):375分

    体育类本、专科:理工类文化课控制分数线:270分

    文史类文化课控制分数线:200分

    体育专业课分数线:50分

    艺术类本、专科:理工类文化课建档分数线:180分

    文史类文化课建档分数线:180分

    本科院校本科专业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基础课控制分数线:190分。高等职业院校(专科)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基础课控制分数线:100分。 (记者 王岩)

    高考·焦点

    我省高考最高分来自阜新

    今日公布高考分数 最高分687分 报喜鸟将出资奖励

    今日零时,我省正式公布高考成绩,今年我省高考卷面最高分为687分,比去年最高分多出了5分。

    记者从权威部门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最高分学生是来自阜新的理科考生,名叫王磊,男。理科大综合满分300分,王磊答了290分。王磊报考的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这下估计能考上了。”今日零时许,在网上查完分的王磊对记者说。

    文科最高分则由名为朴婧玲的沈阳女学生取得,其高考分数是668分。

    而且,我省今年数学单科分数出现了满分的情况,是由一名文科考生取得。

    另据悉,今年我省共有26.2万人参加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含600分)的共有2383人,其中理科考生有1879人,文科考生504人。成绩在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总体比去年减少了219人。

    据悉,一直关注教育事业的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重奖我省取得理科、文科、外语三科最高分的学生,将奖出总价值5000元左右的奖品。 (记者 陈军)

    高考·人物

    60岁 "破烂王"考157分

    157分,康连喜等来了他的高考成绩。

    阜新市靠捡拾为生的老人康连喜连续五年参加高考,今年6月16日,60岁的康老汉为自己估分270分。

    “我现在干别的都没心情。昨日康连喜说,“明年我准备考文科,机会应该会大些。”今日零时许,记者通过语音拨号查得,康连喜的高考成绩为157分。 (记者 黄志东)

    19岁女孩半夜查分

    659分!

    今凌晨,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胡文静打开电脑登陆到省招考办的网上查询系统(www.lnzsks.com),在输入准考证号查到分数后一家互相拥抱起来。

    19岁的文静估分成绩为651分,报考的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预计实际分数达到640分就可以考上北大。 (记者 王岩)

    13岁小考生“不查分”

    “你给我查就行了,我明天早晨还得上学呢。”13岁的小高考生于天亮自己不查分,而将26日零时查分的任务交给了父母。

    昨日,小天亮的母亲告诉记者,天亮还在学校上课呢。因为在未确定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之前,天亮还是个高二的学生。记者联系到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老师,据介绍,该校少年班的成绩得在7月1日才能查询出来,今年全国约3000名学生报考该校少年班,辽宁计划招收2名。 (记者 王岩)

河南高考状元:我将清华北大刻在西瓜上
福建理科状元:低调女孩 不喜欢被采访(图)
福建文科状元曾春明:曾是复读生
各地高考状元"泛滥" 素质教育痛在哪里?
厦门不炒作高考“状元”
云南绽放状元花 三女生获文科及单科第一
06年山东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湖北06年理科状元出自武汉外国语学校
2006云南文科状元刘涵:自信女生心中有谱
云南2006理科状元张维:平静等待大学生活
陕西理科状元闫欣:喜欢跑步的坚定女孩
陕西06年文科状元孙凌:估分一分不差(图)
河北文科状元王晓月:我的学习经验是刻苦
河北06理科状元赵威:成功秘诀是天道酬勤
四川06年理科状元:放弃清华选择高考
四川06年文科状元:敢作敢当的个性女生
北京教委:“状元”是谁 无可奉告
重庆06年理科状元曹飞:对数学情有独衷(图)
重庆06年文科状元蔡妮芩:喜欢球星小罗(图)
重庆06年理科状元王其光:估分神准(图)
676分杭州文状元赵新侃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704分杭州理科状元朱煦雯 最感谢的是老师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爱看球爱看超女
宁夏06年文科状元万木春:有个北大的梦想

责编:孙帅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