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云南2006理科状元张维:平静等待大学生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15:37 来源:
专题:2006体验高考

    春城晚报消息:

    张维(理科状元)平静等待大学生活

    “语文139分、数学148分、英语145分、理科综合285分,总分717……”昨日下午2时,玉溪一中高三(2)班应届毕业生张维通过电话查到了自己的高考分数。当时,他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只能说发挥还算正常。”直到几分钟后,班主任冯家平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分数已经足以让他成为今年云南省高考理科状元时,这个18岁的小伙子才被一种幸福感包围起来,“太意外了,也太高兴了,没想到真的成为了状元……”

    昨日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了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张维的家里。这时,张维以及他的父母正在宴请亲朋好友,气氛十分热闹。在得知张维成为本省高考的理科状元后,张维的父亲张培柱说要拉上几个朋友大醉一番,“实在是太高兴了。”这个峨山一中的数学老师为自己的儿子感到由衷的骄傲。

    对于儿子,张培柱说:“从小这孩子就有自觉学习的意识,该读书就读书,该玩时就玩,基本上不让大人操心。”而张维则说:“从小,父母就给我一个自己的空间。他们还经常给我看一些我感兴趣的杂志,可能兴趣爱好对我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吧。”

    当然除了广泛的兴趣爱好外,也许是父母都是数学老师的缘故,张维从小就对数学、英语等科目感兴趣,高中时候还获过全国数学奥赛一等奖。张维说:“我特别喜欢数学、英语,当然,其他科目我也不会放松,所以我成绩是比较平均,也许就是全面优势才让我当上了‘状元’吧。”

    今年高考一结束,备感轻松的张维立刻报名学车去了,同时也和朋友们聚在一起看看世界杯。“过去的成绩,就让他过去吧。山高水长、云淡风清。有了高考状元这个荣誉,也更加让我在以后充满了动力和压力,我会继续努力下去的。”对于即将到来的填报志愿,张维说:“高中时父亲就告诉我,2008年奥运会时要是我在北京读大学,那是多幸福啊,所以我选择去北京,念清华,因为我对它们学校的经济管理、计算机、建筑等专业特别感兴趣”,现在,他正平静地等待着大学生活的到来。

    【状元心得】

    知道如何来把握时间,很喜欢玩游戏,但是只要是在学校里读书的时候,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只有到了周末,才会回家玩会儿游戏放松放松,所谓学习也是要劳逸结合。学习也没有特别的方法,按部就班地走。

    【兴趣爱好】

    兴趣很广泛,游泳、羽毛球、吹笛子都在行。

    【老师点评】

    张维的班主任冯家平老师说:“张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高兴,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过马上要填报志愿了,冯家平老师除了预备去和大伙庆祝一下外,最后也忘不了称赞张维几句:“小伙子很有号召力,又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和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而且心理素质很好,对于老师来说,我很喜欢这样的学生。”(李继升)

陕西理科状元闫欣:喜欢跑步的坚定女孩
陕西06年文科状元孙凌:估分一分不差(图)
河北文科状元王晓月:我的学习经验是刻苦
河北06理科状元赵威:成功秘诀是天道酬勤
四川06年理科状元:放弃清华选择高考
四川06年文科状元:敢作敢当的个性女生
重庆06年理科状元曹飞:对数学情有独衷(图)
重庆06年文科状元蔡妮芩:喜欢球星小罗(图)
重庆06年理科状元王其光:估分神准(图)
676分杭州文状元赵新侃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704分杭州理科状元朱煦雯 最感谢的是老师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爱看球爱看超女
宁夏06年文科状元万木春:有个北大的梦想

责编:孙帅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