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06年文科状元:敢作敢当的个性女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11:01 来源:
专题:2006体验高考


                         四川06年高考文科状元陈璇卿

    四川晚报消息:655分,攀枝花七中女生陈璇卿!昨晚10时过,全省文科第一名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我感到非常意外,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们学校会出现全省第一名……”当记者随即把这一喜讯告诉远在千里之外的攀枝花七中校长刘自力时,他在电话中显得异常激动。据悉,这是恢复高考制度30年来,攀枝花地区出现的第一个省高考第一名。

    刘自力校长介绍了陈璇卿的基本情况:身高168厘米左右,长得很清秀,漂亮,是学校品学兼优的“校花”。她是该校2007级一班的学生,他的母亲是米易县一个乡村初中的英语老师,父亲是攀枝花钢铁公司的干部,家庭经济条件一般。

    刘自力校长对陈璇卿的评价是“性格特点非常鲜明”,首先是她学习非常刻苦,高中期间是住校,当时有50%的同学都选择在校外租房子,有的甚至还有父母陪读,陈璇卿却一直住在学校中,生活也比较简朴。她另外一个特点是性格开朗,是一个自主能力非常强的学生,能歌善舞,只要学校有大型的文艺节目,主持人一定是陈璇卿。刘校长说,陈璇卿是一个泼辣的女孩,敢作敢当,经常冲到老师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提建议。今年她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学生干部,当时很多学生不服,她居然冲进刘自力校长的办公室,大声告诉校长,自己评为省优秀学生干部,是完全有资格的,有理由的,并对校长说:“您应该向那些同学解释清楚。”

    陈璇卿的班主任老师王峰介绍说,陈璇卿学习一直非常刻苦,成绩也一直不错,在攀枝花七中初中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本校高中。虽然是文科学生,可是陈璇卿的数学、英语成绩一直不错,每次全国英语竞赛,她都是全国一等奖。她学习上最大的特点是善于归纳和总结。陈璇卿学习和生活都很有自信。她妈妈刚当上初中英语教师的时候,信心很不足,还是女儿陈璇卿经常鼓励她。

    据记者了解,陈璇卿的理想是上北大。

    记者 赖波 实习生 杨雪怡

四川06年理科状元:放弃清华选择高考
北京教委:“状元”是谁 无可奉告
高考“状元”该不该“炒”?
重庆06年理科状元曹飞:对数学情有独衷(图)
重庆06年文科状元蔡妮芩:喜欢球星小罗(图)
重庆06年理科状元王其光:估分神准(图)
676分杭州文状元赵新侃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704分杭州理科状元朱煦雯 最感谢的是老师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爱看球爱看超女
宁夏06年文科状元万木春:有个北大的梦想

责编:孙帅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