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建文科状元曾春明:曾是复读生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7日 13:37 来源:
专题:2006体验高考


                         福建2006高考文科状元曾春明

《海峡都市报》消息:

    文状元 曾是复读生

  曾春明(男)     泉州七中文科班     总成绩:673分(原始分)

  “没想过自己会考福建第一!”曾春明瘦瘦高高的,说起话来有点腼腆。昨日,记者经有关方面证实,曾春明以673分的高分,成为福建省文科状元。

  24日晚上11时许,泉州七中的老师上门报喜,在曾家门口放鞭炮。“很快全村都知道啦!”曾春明家在惠安螺城镇工农村,曾家是普通的农村家庭,爸爸开小卖部,妈妈务农。“我们自己没文化,但孩子没读书不行,他们要读书,就一定要供下去。”为了让孩子继续读书,曾家建了一半的房子也停了。

  曾春明说,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高考,“有压力但心理素质比去年好。”以前,曾春明的成绩一直保持在600多分,去年高考发挥失利,只考了500多分。“有点不甘心”的他,选择到泉州七中鸿志班复读:“第一年主要是考试太紧张,第二年肯定会比较好吧。”曾春明说,自己认定的目标是北大,就要朝这个方向努力。

  在班主任王莉青老师的眼里,小曾成绩一直很稳定,学习也很刻苦,心理素质不错,省质检考了全省第二名。虽然面对众多记者有些腼腆,但小曾其实挺活跃,喜欢画漫画、踢足球、打篮球。这不,高考一完,他和许多男孩子一样,马上投入世界杯的鏖战中。

  对话状元

  记者:得知自己是全省文科第一名后,第一反应是什么?

  曾:我比较平静。当时正在看德国队和瑞典队的比赛,德国队刚进了两个球。不过,家里人都懵了。

  记者:没想过会考第一吗?

  曾:从来没想过,估分的时候估了640多分,心想北大应该能上了吧。

  记者:以后有什么打算?

  曾:还没有,可能会去学经济吧。

  记者:学习压力太大或心情不好时,会怎么做?

  曾:打球发泄一下,或者找老师诉说。

  记者:高考那几天是怎么安排的?

  曾:也没有什么特殊安排,和平常一样。翻翻教材,上网浏览一下各种信息。高考时家里人很担心,要过来看我,但那样没有多大帮助,反而会更紧张。所以,只让爸爸在高考前一周来看了一眼。

  状元有话说:

    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按时间段制定学习计划。最重要是要打好基础。还有,平时多和老师沟通。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有什么想法,可以找老师说说。老师开解以后,心情就会放松很多。心情放松很重要。

厦门不炒作高考“状元”
云南绽放状元花 三女生获文科及单科第一
06年山东高考文理状元出炉
湖北06年理科状元出自武汉外国语学校
2006云南文科状元刘涵:自信女生心中有谱
云南2006理科状元张维:平静等待大学生活
陕西理科状元闫欣:喜欢跑步的坚定女孩
陕西06年文科状元孙凌:估分一分不差(图)
河北文科状元王晓月:我的学习经验是刻苦
河北06理科状元赵威:成功秘诀是天道酬勤
四川06年理科状元:放弃清华选择高考
四川06年文科状元:敢作敢当的个性女生
重庆06年理科状元曹飞:对数学情有独衷(图)
重庆06年文科状元蔡妮芩:喜欢球星小罗(图)
重庆06年理科状元王其光:估分神准(图)
676分杭州文状元赵新侃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704分杭州理科状元朱煦雯 最感谢的是老师
宁夏2006年理科状元杜玮:爱看球爱看超女
宁夏06年文科状元万木春:有个北大的梦想

责编:孙帅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