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发言摘登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0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

  把大数据和工匠精神深度融合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发言摘登

  互联网、大数据给制造业带来的变化不亚于蒸汽机、电的发明对工业革命的推动。大数据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无人控制器、新型传感器等正在崛起,在人人有终端、物物可传感、处处可上网、时时在连接的万物互联的大势下,数据成为宝贵的资源资产和生产要素。

  茅台酒的工艺是中国制造业的活化石之一,是中国传统工匠精神的代表。目前全球知名酒企业均在进行大数据变革,茅台将把大数据及互联网和工匠精神深度融合,以大数据革命引领茅台创新发展。

  茅台通过搭建物联网云商平台,实现全产业链的数据追溯,每一瓶茅台酒的走向都能迅速汇成公司最有价值的信息,构成公司全产业链大数据。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通过质量追溯系统知道手中每一瓶茅台酒历经的生产、销售环节。

  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要让梦想之花结出事业之果,靠的就是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茅台集团将深度推进大数据革命与创新,从传统空间向互联网空间延伸,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把互联网思维、大数据融入企业战略及生产经营中,利用3至5年时间建设大数据茅台,加强与消费者的无缝连接,形成茅台全球化制造、交易、互动全产业链以及多元化拓展的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