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发言摘登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6月01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

  “云上贵州”是贵州的骄傲

  我来贵州很多次了。每次来都会想起7年前我在阿里巴巴成立云计算公司。那时候,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非常困难,在美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是7年,在中国大概只有2年多一点。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当时,我成立了云计算公司。

  前几天,财富杂志统计了全球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大概有170余家创业公司,中国占35家、排第二,这35家里面有一半是用阿里云的。这反映出互联网正变成整个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资料。今天,大家无论是讲大数据,还是讲人工智能,其实都离不开互联网数据和计算。

  我对“云上贵州”这四个字有着不一样的感触。2014年,我邀请了贵州的同事去杭州的云栖小镇,这是贵州的同事第一次大范围和全中国人民讲,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愿望就是“云上贵州”。后来又在北京见到了“云上贵州”,更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在德国的汉诺威再一次见到了“云上贵州”。我想这不仅是贵州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