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 | 向险而生 实战硝烟锻造特勤尖兵

在云南,有这样一支由146位热血青年组成的队伍,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5岁,却肩负着情况最复杂、救援最困难的特种任务。他们在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中百炼成钢,锻造成为党和人民信任的特勤尖兵,今年刚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英雄的集体——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

礼赞劳动者 | 坚守防火一线 守护青山绿林

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由于当地气温持续攀升,降雨量较小,防火形势严峻。在这个“五一”假期,喜德县中坝社区全体村干部以及防火队员们坚守一线,守护青山绿林。

礼赞劳动者 | 腾格里沙漠里的“追日人”

在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里,成千上万块蓝色光伏板整齐排列,随着太阳的运转逐日追光,每年可以发电17亿度。这里的工作人员被称为“追日人”。“五一”假期,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劳动者之歌 | 风区抢险救援 做好群众的平安守护人

新疆玛依塔斯风区一年中八级以上大风天气多达150天,是世界罕见的暴风雨灾害地带。在这条连通新疆南北的重要通道上,塔城公路管理局组建的“雪莲花”抢险救援服务队,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百姓平安出行。“90后”驾驶员李长青就是其中最年轻的队员。

视频报道
“五一”假期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