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多彩活动 城市焕发不一样的“青春气息”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1:02:3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1:02: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前夕,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52条。不久前农业农村部也发布了190个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眼下,各大景区纷纷通过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举办异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复苏。

  河南省推出了系列文旅惠民政策,延长旅游景区贷款贴息奖补政策执行期限,实施“引客入豫”宣传推介专项行动,达到“流量变销量”的效果。

  位于河南新乡宝泉村的宝泉旅游度假区开展了年轻态的帐篷露营活动,按照森林主题、峡谷主题分别打造两大露营地,为游客提供更多露营选择。在感受户外露营的同时,乘坐索道登上山顶,还可以俯瞰整个峡谷的壮美景观,更有新落成的民宿集群供游客度假体验。

  不仅在山林之中,城市里的露营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在河南信阳,为期六天的房车露营嘉年华也正式拉开帷幕。位于中心城区信阳青年营地满足了市民下班即旅行、下楼即露营的需求,市民无需远行,就能享受到大自然的馈赠。“五一”假期,丰富多彩的帐篷节、露天电影等系列活动,也将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信阳不一样的“青春气息”。

  露营新业态也带动了乡村产业的发展。浙江安吉白杨村结合村里原有生态景观,清理了废弃垃圾和水塘淤泥,把它打造成露营营地。这里虽然群山环绕,但视野开阔,日出日落,夏夜繁星,一览无余。村里还搭建了可以拎包入住的帐篷酒店,带给游客更大便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多彩活动 城市焕发不一样的“青春气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