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游专列“花式卷”:半小时即售罄 “熊猫专列”已爆满

来源:成都商报 | 2023年04月21日 06:18:03
成都商报 | 2023年04月21日 06:18:03
原标题:半小时即售罄 “熊猫专列”已爆满
正在加载

  火车票秒光、航班一票难求、热门景区门票售罄、酒店民宿预订火爆……种种迹象表明——这将是5年来最“火”的一个“五一”假期。

  成铁商旅公司宣传负责人王刚透露,作为今年“五一”假期的主推产品,4月29日将出发的“熊猫专列”在12306平台上线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250多个名额就全部售罄。

  在王刚看来,一方面是因为人们高涨的出游热情,另一方面则是游客对旅游新体验的需求进一步放大。王刚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开行的“熊猫专列”主打“追光之旅”,从为期5天的行程上看,西昌、螺髻九十九里温泉、泸沽湖均是热门目的地,沿途新成昆铁路的风景也非常有看头。价格上看,从2380元到4980元不等的人均价格,相比自由行齐喊涨的酒店、机票价格来说,实惠了不少。

  让人意外的是,选择“熊猫专列”的并不是想象中的中老年游客群,自诩为“打工人”的周江就选择在“五一”乘坐“熊猫专列”来一趟专列游。“原本是和朋友一起自由行,但西昌的高铁票太难抢,意外发现‘熊猫专列’开行的目的地都是我们想去的,那还犹豫什么,果断购票。”周江告诉记者,虽然最近“特种兵式”旅游很火,但他觉得“拉练式”、“打卡式”的旅行已经不适合自己,反而像“熊猫专列”这样新的体验很吸引他,在一个目的地旅游后,跟随列车,接着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完全不会感受到匆忙和路上的奔波感觉,也不需要操心订不到高铁票、景区门票、酒店等等,这份舒适感就很棒。

  另外,记者发现,因烧烤火爆“出圈”的山东淄博不仅成为“五一”旅游目的地新“网红”,而且车票开售1分钟即售罄的“烧烤专列”也让旅游专列进入“花式卷”的行列。

  记者发现,还有乌鲁木齐的“新东方快车”、陕西的“油菜花专列”等特色线路成为游客新的出游模式。各类旅游专列花样翻新的背后,是高铁游、旅游专列热度的兴起。

  “旅游专列不仅仅是‘快旅慢游’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也有利于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活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认为,旅游班列也将倒逼旅游目的地在文旅产品、服务水平、运营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档升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旅游专列“花式卷”:半小时即售罄 “熊猫专列”已爆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