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开启 全国交通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0:54:2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0:54: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4月28日)从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了解到,铁路、公路、民航已经迎来了客流高峰。

  节前出行已现客流高峰

  国铁集团“五一”小长假运输最新数据显示,4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95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10848列。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信息显示,28日全国公路网呈现总体流量高、自驾占比高、电动汽车出行增多、拥堵路段多点分布等特点。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预计将达到5330万到5430万辆,同比2022年将增长73%到77%。民航局最新数据显示,28日是节前出行最高峰,预计航班量将达到16549班,运输旅客208万人次。

  各地火车站预计客流量创新高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4月27日全面启动,自4月27日至5月4日,为期8天。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8天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超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北京南站是北京地区客流量最大的一个车站,从28日开始,北京南站进入了客流高峰,28日预计发送旅客达到20.9万人次,这个客流规模已经超过了今年春运最高单日旅客发送量。29日,北京南站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达23.5万人次,突破历史新高。

  在浙江宁波,“五一”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50万人,创历史新高。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0%。

  铁路部门全力保障“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

  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列车车次、优化运输方案等措施,保障群众出行。长三角铁路加大运能供给,恢复开行、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

  杭州火车东站值班站长 陆晓威:铁路杭州站加开列车77.5对,热门方向主要是北京、上海、郑州、厦门等。

  上海:出入境人员创三年来单日客流峰值

  作为出境团队游重启后的首个长假,今年的“五一”假期出境游也迎来了高峰。上海浦东机场口岸28日全天出入境人员预计超过4.6万人次,或创下近三年来的单日客流峰值。入境客流方面,自今天(4月29日)起,所有来华人员可以在登机前用48小时内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加之政策优化叠加和节日返程客流高峰等综合因素,入境旅客数量将在5月3日达到峰值。

  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20万 提前迎出行高峰

  28日,白云机场已经提前进入客流出行高峰,白云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317架次,全天进出港旅客预计达20万人次。“五一”假期,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超过6500班,预计接送旅客超90万人次。为了迎接“最热五一”,各大航司都加大了运力投入。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开启 全国交通迎来客流高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