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临近 多地旅游热度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8日 11:10:16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8日 11:10: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五一”假期临近 ,全国各地餐饮、住宿、出游热度持续攀升,多地景区也积极创新,促进旅游消费不断升级,景区客流持续升温。

  文化和旅游部:1.28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共有1.28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除北方部分省份因季节性原因外,全国大部分地区旅游景区已实现应开尽开。 各地也涌现出很多新的旅游方式和选择。

  北京:应对客流高峰 八达岭长城景区加大服务保障


  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 五一”期间将迎来大批游客,目前,4月30日、5月1日实名预约游客人数已达到接待上限。景区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接待,同时增加登城通道、临时卫生间和停车位等,以确保安全和游览舒适度。

  浙江乌镇:积极准备迎八方游客


  在浙江乌镇,景区为迎接“ 五一”假期游客高峰,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赶春集、国风野餐、春日戏剧、乌镇之春艺术展,将传统民俗与新潮艺术相结合,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这两天,景区日均游客保持在2.5万人左右。

  江西:山顶搭帐篷看落日与星空

  在江西,在山巅搭一顶天幕帐篷,成为许多年轻人假期旅游的新潮流。在武功山巅,年轻人租上帐篷,呆上一整天,看星空浩瀚,赏朝阳落日,十分惬意。

  四川成都:夜爬龙泉山成为新潮流 帐篷民宿受追捧


  在四川成都,夜爬龙泉山成为近期的一股新潮流,龙泉驿区 山泉镇预计“五一”期间将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当地民宿预订火爆,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当地因地制宜,推出了特色民宿,其中,可以看星空又可以看日出的帐篷民宿,尤其受到游客的追捧。

  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悦见云山民宿主理人 赖云金: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这种慢节奏的慢生活,所以他们更多地愿意选择住帐篷。

  贵州荔波:敬上拦门酒跳起猴鼓舞 瑶山古寨迎客来

  在贵州,荔波县瑶山古寨景区历经半年的升级改造,在“五一”假期前恢复对外迎客。 瑶族同胞们身着盛装,鸣枪迎贵客、敬上拦门酒、跳起猴鼓舞,用最原始的仪式迎接游客们的到来。现场独特的表演仪式,吸引游客拍手叫好。

  云南:坐着火车出国玩 老挝游持续火爆

  在云南,中老铁路开通以来,为沿途城市旅游经济带来新的增量。坐火车去老挝,也成为今年“五一”出游的热门选择。数据显示,4月28日至30日,从昆明去老挝的火车票已售罄。

  某旅游公司工作人员 张伟: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以来,老挝跟团游的订单环比前一周增幅是达到45%。

  不过,游客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中老两国采用不同的售票系统,从老挝返程的火车票中国铁路系统暂不发售,需自行办理,补票业务也需要下车后在当地车站办理。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临近 多地旅游热度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