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点亮假日 博物馆里沉浸式体验千年文化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4:39:5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4:39: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近年考古文化不断融入现代生活,文化遗产变得愈发鲜活。今年”五一”假期,各地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假日里逛博物馆成了人们出行的新选择。

  上午10时,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早早地就来到成都博物馆预约排队,期待一睹新展览的风采。亚洲文明古国金属艺术展展出了268件(套)来自于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和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的金属器经典藏品,苏美尔文明的铜牛车、哈拉帕文明的跪姿女性像、新亚述王国的金耳饰以及波斯帝国的兽首来通杯等精美金属器都在展览中一一亮相。

  除了精彩的展览,精美新颖的文创产品也拉拢着观众们的目光。在成都博物馆文创展区,不少观众逛完展后随即开启买买买模式,选购自己心仪的商品。

  走进江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游人如织、络绎不绝。不少游客携亲带友,近距离观赏文物,感受馆藏展品的千年历史积淀。

  金饼、玉器、竹简等珍贵文物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VR体验也让游客梦回汉朝,身临其境感受厚重幽远的汉代历史。据监测,汉代海昏侯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日均接待游客量比平时翻了一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色经济点亮假日 博物馆里沉浸式体验千年文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