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劳动者 | 腾格里沙漠里的“追日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3日 11:22:3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3日 11:22: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里,成千上万块蓝色光伏板整齐排列,随着太阳的运转逐日追光,每年可以发电17亿度。这里的工作人员被称为“追日人”。“五一”假期,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每次沙尘天气过后,都是检修工李玉华和徒弟曹志浩最忙碌的时候。他们需要检查的光伏板占地7000多亩,依次排开长度有120多公里,要一周才能检查完。

  而这条路,李玉华已经走了8年。如何耐住沙漠工作的寂寞,是他和徒弟面对的又一个考验。

  就在师徒俩进行巡检的时候,总调度室打来电话,系统显示,有一组光伏板停止了工作,需要排查处理。

  一组光伏板由21块组成,他们需要把每块光伏板的接头都拆了下来一一进行测试。一个多小时后,师徒俩终于找到问题所在。

  夜幕降临,师徒俩的工作仍没有停止。李玉华说,一些变压器会因为沙尘的覆盖产生电火花,白天不容易发现,需要夜晚进行巡查。忙到夜里1点多,师徒俩加了顿夜宵。

  “五一”假期,在腾格里沙漠里,宁夏中卫市沙漠光伏园区有100多个像李玉华这样的检修工,维护光伏发电站的正常运行。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礼赞劳动者 | 腾格里沙漠里的“追日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