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商旅需求集中爆发 “五一”假期酒店订单火热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0日 10:59:18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0日 10:59: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以往酒店行业在经历了春节之后就会进入传统的淡季,但是,今年市场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随着整体经济和消费的持续复苏,旅游出行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童涛是深圳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负责人,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在一线服务来自国外的商旅客户。

  3月以来,随着线下会议与活动的全面复苏,几乎每天都有企业来咨询她们酒店房间的预订情况。童涛告诉记者,目前,商务旅客的入住占比超过五成,为了满足商务人士的会议需求,酒店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做了不同程度的升级。

  除了差旅需求,随着天气转暖,旅游市场明显复苏,不少酒店一房难求。

  商务出差复苏,叠加旅游出行的热潮,也直接推高了酒店的需求,酒店的价格也出现了显著的提升。携程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国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显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二成至三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淡季不淡!商旅需求集中爆发 “五一”假期酒店订单火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