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旅游市场需求提前释放 热度持续高涨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1日 14:09:04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1日 14:09: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已经非常火爆。旅游市场普遍反映,今年“五一”旅游市场需求释放得格外早,而且热度持续高涨。

  预计4月28日进入客流高峰 旅游客流居多

  在山西太原,从4月28日—5月4日,太原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85万人次。节前客流预计从4月28日进入高峰,5月3日、5月4日将是返程高峰,其中,旅游客流占了大半。

  在太原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游客整体报名偏早。在4月15日之前,游客报名量就占到了旅行社机位和车位总库存量的50%。

  单日游客数破万 敦煌旅游市场提前升温

  “五一”临近,敦煌旅游市场呈现加速升温态势。仅4月17日当天,敦煌市接待游客11745人,相比2019年增长25.44%,相比2022年增长1233.14%。单日来敦煌游客破万人,敦煌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九华山景区酒店民宿出现预订高峰

  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各大旅行社及酒店民宿近日也迎来了预订高峰,“五一”假日出游热潮蓄势待发。

  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开售几分钟即售罄

  在云南昆明,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开售仅几分钟就全部售罄,4月29日昆明南开往万象站的车票也全部售出。

  多家预订平台数据显示,昆明、大理均为旅游热门目的地,洱海附近海景酒店部分房型已经预订一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旅游市场需求提前释放 热度持续高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