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者之歌】风区抢险救援 做好群众的平安守护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1日 19:59:4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1日 19:5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玛依塔斯风区一年中八级以上大风天气多达150天,是世界罕见的暴风雨灾害地带。在这条连通新疆南北的重要通道上,塔城公路管理局组建的“雪莲花”抢险救援服务队,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百姓平安出行。“90后”驾驶员李长青就是其中最年轻的队员。

气温回升,正是公路养护的好时机。这些天,李长青和“雪莲花”抢险救援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加紧进行道路养护,这条路是玛依塔斯风区重点防护的路段。

进入冬季,狂风裹着暴雪,经常会带来车辆滞留、旅客被困。如果救援不及时,车辆熄火后很有可能会出现司乘人员严重冻伤的后果。每年11月开始,李长青和救援队的队员们就要24小时待命。让李长青终身难忘的一次救援是在2021年1月,当时,省道201和省道318玛依塔斯路遭遇13级大风袭击,途经的100多名司乘人员全部滞困在风区。接到救援电话,李长青他们迅速赶赴救援现场。由于风势太大,有时前方的能见度还不足1米,李长青他们只能凭着勇气和经验,一步一步摸索前行,有几次救援车险些开下路基,这也让李长青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死亡的危险。

经历了这次危险救援,也让李长青明白了同是抢险救援队驾驶员的父亲常说的,救援工作并不是救出一辆车那么简单,而是守护万千家庭。

12年来,李长青先后参加风区的抢险保通工作700余次,累计救援受困人员2.5万余人次。今年,他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新征程上,李长青说,要发扬劳模精神,继续做好群众的平安守护人。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劳动者之歌】风区抢险救援 做好群众的平安守护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