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中长线游、乡村游热度飙升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0:43:30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9日 10:43: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从中国旅游研究院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亿4千万人次。其中,部分热门城市一票难求,中长线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热度飙升。

  早在“五一”来临之前,假日消费就已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远超2019年同期;境内酒店市场的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同期9倍以上;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记者从多家平台获悉,今年“五一”,游客出游意愿强烈,出游需求充分释放,火爆的预订情况反映出强劲的旅游需求。

  旅游作为重要的消费产业,一方面,拉动目的地景区、餐饮、住宿、零售等行业增长。另一方面,旅游业的复苏,也可以带动景区、酒店、度假区等项目的投资和当地餐饮娱乐等存量资源的综合利用,有助于拉动社会整体消费。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场,呈现出四个明显的特征。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 戴斌:第一出游的人更多了,第二游客出游的(距离)会更远了。预计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将会恢复到2019年的常态,也就是说恢复到270公里—280公里的出游距离。第三个特征就是我们广大游客在目的地停留的更久了,过去可能一日游,现在可能要过一个周末,甚至要过更长的时间,可能要把一个地方深度体验。第四玩得更有文化了,所以大家可能出去是看山看水看风景。但是我们现在看,无论是非遗、文博场所,还是沉浸式演出,广大游客都给予了非常积极的回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一”假期中长线游、乡村游热度飙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