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科技”为“五一”假期增添新亮色 助力文旅存量资源再开发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02日 10:51:14
央视网 | 2023年05月02日 10:5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一些现代科技成果给“五一”旅游增添新亮色。

  在贵州平塘,这个假期,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迎来以学生为主的大量访客。他们在亲眼目睹“中国天眼”FAST的雄姿之后,可参与到拼装“中国天眼”模型活动中,进入天文体验馆还可以聆听脉冲星的声音。

  到了晚上,继续在FAST附近观测宇宙星辰,从参观式游玩到交互式探索、参与式学习,这场旅行不虚此行。“五一”假期,基地访客数量达到开园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科技加创意 助力文旅存量资源再开发

  好创意带来文化旅游好内容,数字赋能文旅融合转型发展,则有助于文旅存量资源的新开发。

  良渚古城遗址实证了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然而,“地下气象万千,地上土丘一片”,以前游客只能靠想象良渚曾经恢弘的样子。如今,戴上一副AR眼镜,鲜活的宫殿就能清晰地浮现在眼前。科技加持,让这里变成了一个可观、可感、可体验的“露天博物馆”。

  整个“五一”假期,良渚古城遗址预计游客量有望突破10万人次,达到参访上限。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旅游+科技”为“五一”假期增添新亮色 助力文旅存量资源再开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