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德比卫冕冠军胜出 郑洁/晏紫进女双4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5:20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天。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 ,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以2比0战胜孙甜甜/孙胜男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两盘的比分分别为6-3/7 -6(5)。

  从整体实力上看,郑洁/晏紫要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她们似乎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而孙甜甜/孙胜 男虽然搭档不久,但至今仍然保持不败,在澳网的表现也相当突出。因此,这场中国德比对谁都 有机会。

  不过在首盘比赛,双方都地比较谨慎,前七局顺利地保住了发球局。郑洁/晏紫虽然获得了3次破 发点,但都没能把握,而孙甜甜/孙胜男则没有任何破发机会。关键的第八局,郑洁/晏紫在浪费 了一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并以5比3取得领先。而在盘末发球局,卫冕冠军同样把握住了 第二个盘点,从而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郑洁/晏紫一开始就先后获得三个破发点,但都未能把握住。此后三局,比赛波澜不惊 ,双方战成2平。第五局,孙甜甜/孙胜男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并在随后率先破发,从而以4 比2领先。郑洁/晏紫在第七局继续挥霍着破发机会,虽然在第八局保住了发球局,但仍以3比5落 后。在第九局,孙甜甜/孙胜男再次面临两个被破发点,虽然她们再次顽强地扳平比分,但是卫 冕冠军在关键时刻还是把握住了机会破发得手,并在随后成功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5平。

  此后两局,双方都艰难拿下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局,最终经验更加丰富的郑洁/晏紫把握住了 关键机会,最终以7比5拿下了抢七局,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

  整场比赛共用时132分钟,郑洁/晏紫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都要高于对手。最值得一提的 是,卫冕冠军一共拿到了16次破发机会,可只把握住了两次,而孙甜甜/孙胜男则只有两个破发 点,把握住了一次,不过在关键的时刻,郑洁/晏紫的经验还起到了很大作用。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