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晏紫赢得中国德比 艰难赢得4强席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1:58 来源:CCTV.com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八进四的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不期而遇。结果还是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表现更胜一筹,结果以6-3/7-6击败了新组合孙甜甜/孙胜男,挺进澳网女双四强。

  虽然在发球时速上孙甜甜/孙胜男比对方高出许多,但新组合在默契程度和配合意识上面,比起拿过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黄金搭档来说,明显还有欠缺。在第一盘比赛中,她们170公里/时的一发竟然能被郑洁晏紫拿到5个破发点,而且每一个她们的发球局局都能被对手逼到平分,而郑洁/晏紫的平均时速只有120公里/时的发球却没让大小S拿到任何破发机会。于是凭借着在第8局的唯一一次破发,郑洁/晏紫以6-3率先拿下了首盘胜利。

  在第2盘中,郑洁/晏紫在第一局就浪费了3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成功,0-1落后。然后在郑洁/晏紫发球的第6局中,她们被对方抓住机会猛打,反而被破掉发球局,从比分上和形势上来说,都陷入了落后之中。其后郑洁/晏紫的破发点依然很多,她们在第7局再次浪费两个破发机会后,虽然其后保发成功,但还是被孙甜甜/孙胜男带着5-3的比分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关键的一局,虽然对方的发球时速屡屡达到170公里/时以上,但郑洁/晏紫还是很快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随即就被孙甜甜/孙胜男勉力挽回。比赛至此陷入胶着,其后孙甜甜/孙胜男浪费了两个盘点,反而被郑洁/晏紫在第3个破发点出现时终于破发,将比分扳为了4-5。

  郑洁/晏紫在第10局迅速保发成功,并在第11局再度拿到破发点,可惜还是没能破发成功。郑洁/晏紫今天的破发成功率实在是太低了。最终双方还是以没能在最后两局中取得破发,以6-6进入抢7决胜。

  孙胜男/孙甜甜率先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分,以2-1领先,不过郑洁/晏紫在随后也破发成功,将比分追为2-2。随后双方一路胶着,直到最后郑洁/晏紫才将比分拉开,最终赢得了抢7局。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