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霍巴特赛郑洁横扫温网八强 发球局成大亮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9日 14:50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WTA四级赛霍巴特公开赛第二轮比赛打响,中国选手郑洁以6-1/6-3直落两盘淘汰了去年的温网八强选手贝瑞蒙德,轻松晋级赛事八强,很可能在下一轮挑战头号种子查克维塔泽。

  郑洁在2005年获得了霍巴特赛的冠军,去年她因伤退出了卫冕之路,在这次的霍巴特赛上,郑洁被列为7号种子,不过由于比赛有小威、莫里克和查克维塔泽等高手压阵,郑洁想要“隔年”卫冕难度颇大。

  法国老将贝瑞蒙德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仅65位,但是她在去年温布尔登爆冷闯进了八强。今天比赛开始后,郑洁状态相当不错,前三局只让贝瑞蒙德得到4分,郑洁在第二局就取得破发,比分以3-0领先。此后的比赛节奏一直在郑洁的掌控之中,第六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先后多次战成平分,郑洁在浪费3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成功,随着郑洁轻松拿下随后的发球局,仅用时31分钟就以6-1拿下第一盘。这一盘郑洁几乎在所有技术统计上都占据优势,没有给法国人任何破发机会,而郑洁先后两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以31对18领先。

  第二盘比赛,经验丰富的贝瑞蒙德开局做了一些调整,双方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之后,法国老将又在第三局惊险化解3个破发点,前六局双方都没有破发,比分战成3-3。第七局郑洁在浪费1个破发点之后终于破发成功,这也彻底摧毁了贝瑞蒙德的信心,郑洁一鼓作气连下3局,以6-3拿下了第二盘,也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郑洁在这场比赛中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点,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高达75%左右,显示出她在发球局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进步。

  郑洁下一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进来上升势头强劲的俄罗斯新秀查克维塔泽,后者曾经在去年下半年连续获得广州公开赛和克里姆林杯的冠军,现世界排名第13,是本次霍巴特赛的头号种子。不过李娜曾经在去年的法网第二轮战胜过查克维塔泽,郑洁和对手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届时肯定将会有一场苦战。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