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上演中国女双德比 郑洁/晏紫约会"大小S"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8:46 来源:

  新闻晨报记者黄嫣 郑洁/晏紫没有“失约”。在昨天上午结束的澳网女双第三轮比赛中,卫冕冠军郑洁/晏紫以4:6、6:1、6:2淘汰德门蒂耶娃/佩内塔,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正式“约会”孙甜甜/孙胜男组合。


  两强相遇的结果让所有中国球迷有些失望,因为这样一来,只有一对中国选手有可能晋级四强,这对一直势头良好的中国女双而言是件好事,更是件“坏事”。对此,在昨日比赛结束之后,郑洁/晏紫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这场中国德比绝对不会出现任何“猫腻”,两对选手各有优势,自己一方更自信一些。

  顶着卫冕冠军的头衔,郑洁/晏紫的这番话让人看到了她们获胜的信心。但她们的对手孙甜甜/孙胜男组合可以说是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她们在第三轮比赛中击败了赛会的8号种子德切/兹沃娜列娃。对于这对刚刚配对不满2个月的女双组合来说,本次澳网已经是一次惊喜之旅。郑洁给这对被球迷昵称为“大小S”的金花组合评价甚高:“我觉得她们俩应该是一对不错的双打搭档。自从他们配对以来还没输过球。”

  强敌当前,晏紫也有着自己的担心,“孙甜甜和孙胜男的发球技术都很好,尤其是孙胜男,她的一发速度很快。同时,孙胜男是一位左手球员,她打出的球的旋转和右手选手不同,不好适应。”

  “的确,从配合上来看,虽然我们的默契程度要高一些,但在赛场上,我们对她们并不熟悉,反之,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她们却很了解,这是一个硬伤。”郑洁这样分析与对手间的优劣势,“当然,我更相信自己和晏紫的能力,如果我们发挥出水平,拿下这场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八点,这场中国女双球员之间的巅峰之战即将开打,新老组合之间的碰撞,势必成就今年澳网最为惊天动地的绚烂一幕。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