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晏紫2:1胜“复仇”对手进入女双8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0:50 来源:

  



  郑洁(后)、晏紫再次战胜去年澳网就曾碰到过的对手,进入女双8强。她们下一个对手将是同胞大小S配对的“中国太阳”组合。

  新京报讯 昨日面对去年手下败将,跨国组合德蒙蒂耶娃与佩内塔,郑洁、晏紫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突围八强赛。这也意味着在大满贯的赛场上,金花征战史上少见的内部PK,今天将在墨尔本公园上演。卫冕冠军将在今日对阵另外一对金花组合———孙甜甜与孙胜男,双方将争夺下半区的一个四强席位。按照某种特定思维,卫冕冠军郑洁与晏紫将更有可能拿下这场“中国德比”,但郑洁与晏紫的态度非常坚决———“职业网球赛,还从来没有过让球的说法。”
  德比之赛前 晏紫退赛
  昨天下午,在玛格丽特球场第四场的混双第二轮比赛,原本是孙甜甜/路维尔对阵晏紫/佩里,出人意料的是,晏紫在临赛前决定退出混双比赛了。
  晏紫此前曾经表示,她同佩里是在去年美网时开始搭档。今年澳网,两人通过电话和短信沟通后,将继续未完的“事业”———去年美网,因为晏紫的腿伤,他们在美网混双第二轮就退出了。巧合的是,本轮也是混双第二轮,晏紫又退出了,理由是佩里颈部受伤。不知能否节省体力,力保川妹组合在“中国德比”胜出?
  德比之口水 三个太阳
  尽管,“太阳组合”比郑洁她们早两天晋级八强,休息充分,但孙甜甜认为,她与孙胜男还属于新搭档,而郑洁她们是排名世界第二,而且是澳网的二号种子,因此,只求力拼对手。面对同样关于对手实力的问题时,郑洁则说,“现在还没有来得及考虑下一场该如何打,但甜甜与孙胜男搭档以来就没有输过,应该还是一对好对手。”
  那究竟如何对付这两个“太阳”?孙甜甜与孙胜男自搭档以来,“太阳组合”的名号也就不胫而走。“两个太阳?”郑洁先是一愣随即加了一句,“那是三个太阳吧?”郑洁意思是说,今天的比赛多半要在烈日下进行了。但如何打?她还是卖了一个关子,“这是秘密,不能说。”
  德比之态度 绝不让球
  让球这类事件曾频频出现在国内体育圈,这次事关卫冕,是否会出现舍车保帅呢?郑洁和晏紫面对这个问题,态度非常坚决:“网球从来没有听说过让球的说法,尤其是职业网球,这会影响个人的排名。况且,如果是这样赢也没有什么意思。”其实自奥运金牌组合拆分后,女双的第二、第三组合就成为了关注焦点,网球中心也下令在今年上半年就要将组合固定。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女网的教练们或许更希望,让大满贯冠军来检验“太阳组合”的水准。
  《华西都市报》供稿
  ■郑洁·嫌言
没有比赛手都凉了
赛程导致卫冕冠军休息3天才进行第3轮比赛
  本报讯 前两轮的轻松终于被“仇家”的“寻衅”打消了。曾在去年澳网争八强时输给川妹组合的德蒙蒂耶娃/佩内塔,昨天亮开了架势复仇:首盘6比4给郑洁/晏紫一个下马威。
  对弟子异常了解的教练蒋宏伟在她们失掉首盘时说,别担心,肯定能扳回来。及时调整战术后,川妹组合很快就以6比1和6比2,从而晋级女双八强。第一次丢盘,郑洁/晏紫在赛后表示:“我们当时一点都没有着急,挺冷静的,相信自己一定能拿得回来。”首盘两个川妹子都不见状态,郑洁认为,那是对手在研究之后实施的战术抑制,“当然,我们自己也没有找到感觉。”
  连打了两天之后,却休息了3天才进行了女双第3轮比赛。郑洁坦言,这样的赛程安排确实让人很难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几天没比赛一上来觉得有些不适应,有点乱。3天没比赛了,之前感觉很好,但是今天一上来有点找不到感觉。”
  如何卫冕自然是川妹组合面前绕不开的话题。对此,郑洁说:“以往的比赛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不要想那么多、那么远,往往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不过,说不想那也是不可能的,也要敢想。保持一颗平常心吧。“就在记者揣测郑洁此话含义时,郑洁立即补充了一句,”其实,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只要自己不乱,别人是很难打得过的。“
  
  ■郑洁·闲言
  不开博客只顶帖
  开博客已成为网球界的一种时尚,但也有不愿凑热闹的,比如郑洁。虽说郑洁不开博客,但不妨碍她游走于网络,像队友的博客,甚至是记者的博客,郑洁有时也会去“顶”一下。就像晏紫的“紫的共享空间”,便留下了郑洁的身影,并且她还充当了“宣传大使”的角色。
  昨日,在战胜德蒙蒂耶娃/佩内塔后,郑洁看起来兴致不错,把平日晏紫充当新闻发言人的角色“抢”了过来。场下一名记者开玩笑说:“听了郑洁的话,觉得她说得真好,她不开博客可惜了。”但晏紫帮腔说,郑洁肯定不会开博客的。
  但在话中,郑洁还是透露了一点点博客隐私,“我去甜甜博客,见她加了那么多好友,让她也加我,不想她却说:”你没博客,就别添乱了。’好郁闷哦!“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