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晏紫逆转淘汰强敌 女双今日上演中国德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7:33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昨天,澳网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逆转淘汰德门蒂耶娃和佩内塔的强强组合,顺利挺进女双八强。今天,她们将遭遇到另一对中国组合孙甜甜/孙胜男。

  德门蒂耶娃和佩内塔单打实力出色,“双误女皇”德门蒂耶娃底线功力扎实,佩内塔则是一个发球好手。在首盘争夺中,郑洁/晏紫面对佩内塔的发球很是被动,在开局利用对手立足未稳取得破发后,就再也没有什么机会。德门蒂耶娃/佩内塔获得了11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破发让她们以6比4先下一盘。

  不过,在逐渐适应对手的发球之后,郑洁/晏紫开始了自己的表演———默契的配合、灵活的跑位加上出色的网前截击,德门蒂耶娃和佩内塔完全陷入了被动。德门蒂耶娃/佩内塔在勉强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比赛变成了一边倒。虽然没有强力发球,但郑洁/晏紫没有出现一次主动失误,2次破发机会也全部把握住,如此稳定的发挥让中国组合顺利以6比1扳平总比分。

  中国大满贯冠军在决胜盘继续控制场面,前4局双方各自取得一个破发战成2平。郑洁/晏紫出色的接发球大大限制了对手的发球威力,德门蒂耶娃/佩内塔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4%,而川妹子组合则高达70%。仅仅耗时32分钟,郑洁/晏紫就轻松以6比2赢得了胜利。

  原本在昨天混双赛场就将上演中国德比———孙甜甜和奥地利选手里诺搭档挑战晏紫和澳大利亚选手佩里的组合。不过,出战女双后的晏紫和佩里最终选择了弃权。在澳网青少年组单打比赛中,16岁的周亦秒淘汰了赛会9号种子、美国选手科恩晋级女单16强。17岁的柏衍也以2比0击败了对手,闯入第三轮。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