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郑洁/晏紫晋级面对"孙孙配" 八强上演中国德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11:03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2007年澳网公开赛于1月23日结束了女双第三轮的争夺,卫冕冠军郑洁/晏紫在以4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1和6比2连扳两盘,成功逆转14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和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的跨国组合。在接下来的女双八强战中,郑洁/晏紫与孙甜甜/孙胜男的“中国德比”将不可避免。

  杰缅季耶娃/佩内塔是一对实力突出的单打强档组合,她们强大的攻击能力在第一盘给郑洁/晏紫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卫冕冠军在首个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仍然被杰缅季耶娃/佩内塔率先破发。不过郑洁/晏紫凭借默契的配合很快在第二局反破一局。可是在第五局的拉锯战中,杰缅季耶娃/佩内塔又拼得6个破发点,再度破发之后,二人越打越顺,以6比4先下一城。

  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郑洁/晏紫在第二盘打得非常耐心,她们在第4局利用对手的失误终于破发。随后杰缅季耶娃/佩内塔似乎乱了方寸,郑洁/晏紫以6比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杰缅季耶娃/佩内塔在第5局被破发之后,彻底丧失了斗志,郑洁/晏紫以6比2结束战斗,挺进女双八强。

  赛后郑洁表示,由于前面3天一直没有比赛,今天一上来没有找到感觉,所以打得有点乱。“不过我对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虽然没有前两轮轻松,但是从不顺到顺利,也是一种锻炼。”接下来,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将与提前晋级的孙甜甜/孙胜男上演一场“中国德比”。两对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事的女双第四轮相遇,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