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郑洁浪费2赛点遭逆转 首日2金花全军覆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7:43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澳网女单第一轮赛事,大赛31号种子中国选手郑洁在比赛中浪费两个赛点之后,最终以6-4/6-7(1)/4-6不敌德国选手舒鲁夫,遗憾地无缘第二轮,整场比赛共用时2个小时4分钟。至此,

  中国5名女单选手中首日出场的2名选手全军覆没,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孙甜甜也遭到淘汰。

  作为本次大赛31号种子,郑洁期待能在墨尔本有出色表现。郑洁首轮的对手是德国人舒鲁夫,从实力上分析自然是郑洁占据一定优势,不过舒鲁夫似乎并不好对付,去年澳网,施鲁夫曾闯入第二轮。

  比赛开始,两人都较为轻松拿下了前两个发球局,直到第六局郑洁抓住机会破发成功,随后在比分上取得5-2领先。不过,舒鲁夫在第九局反破了郑洁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郑洁再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均保住首个发球局之后,舒鲁夫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但是郑洁很快在第四局反破成功,前六局两人战成3-3。关键时刻郑洁显示出极强的调整能力,她轻松保住第七局之后,又在第八局再度破发成功,比分以5-3领先。第九局是郑洁的赛末发球局,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反倒被舒鲁夫破发成功,德国人保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5-5。两人随后保住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施鲁夫在抢七中比分一路遥遥领先,并最终在抢中以7-1获胜。

  第三盘比赛,郑洁面对对手的进攻毫无招架之功,舒鲁夫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后,比分以4-0遥遥领先。此时郑洁放开一搏,她也在保住发球局的同时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她在第八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奇迹般将比分追成4-4。第九局舒鲁夫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还是保住了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郑洁在15-40落后时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舒鲁夫在双方战平之后连得2分,以6-4艰难赢得了第三盘比赛,进而赢得了整场比赛将郑洁淘汰出局。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