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足球》偏爱巴萨 八人候选欧洲金球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7:32 来源:

  信报消息:《法国足球》杂志再一次偏爱巴萨。据了解,在新一届“欧洲金球奖”的50人候选大名单中,将有8名球员身穿巴萨的蓝红球衣,他们的名字是:埃托奥、德科、小罗纳尔多、图拉姆、赞布罗塔、久利、普约尔、梅西(或者是马科斯)。值得一提的是,8人当中有3人——小罗、埃托奥、德科是夺取奖杯的热门人物,他们与法国的亨利、意大利的布冯一道,处于整个竞争中的杆位。

  西班牙球员在“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的提名中颗粒无收,在“金球奖”的提名中,情况也非常糟糕:只有巴萨队长普约尔一人入选,劳尔、托雷斯、比利亚等球员都未能获得《法国足球》杂志的认可。西班牙足球在世界舞台上表现不佳,显然妨碍了这个国家球员在人气上的上升。在“世界足球先生”的提名名单中,巴萨也有4名球员入选,他们是埃托奥、德科、小罗和图拉姆,这4人全部进入了“金球奖”的候选名单。

  “金球奖”的整个评选过程如下:候选名单公布之后,《法国足球》会把选票送到欧洲的52位评选记者手中,每位记者按排名从高到低选择5名球员,第一名5分,第二名4分,依此类推。一旦选票全部汇集,《法国足球》就会开始统计球员的得分,如果有球员得分相同的话,那由该杂志来决定谁能获奖。《法国足球》已决定在11月27日颁发今年的“欧洲金球奖”。

  据悉,投票者已被要求在投票时尽量考虑球员获得的奖杯数,从这一点来看,没有参加世界杯,且目前因重伤离开了赛场的埃托奥仍然有希望获奖。喀麦隆人在今年获得了西甲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以及西甲金靴奖,在冠军联赛决赛中也有关键进球。不过,和去年小罗一枝独秀不同,种种迹象表明,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很难再产生有球员遥遥领先的局面。去年,获奖的小罗得分高达225分,而第二名兰帕德只得到148分。但今年,小罗虽然帮助巴萨捧起多座冠军奖杯,但他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影响了他蝉联奖杯的可能性。

  亨利将是今年获奖的另一大热门,从2000年起,他每年都入选候选名单,获得过3次“铜球奖”以及一次“银球奖”。但是,亨利尽管在今年分别参加了冠军联赛决赛和世界杯决赛,但两次都只获得亚军,这让他减分不少。布冯也是热门之一,但他虽然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却因为尤文图斯的被判降级而让他的形象受损。另外,他还曾被怀疑与非法赌球有关。据悉,意大利方面入选的除了布冯外,还很可能有卡纳瓦罗、皮尔洛、托蒂、皮耶罗、格罗索,世界杯年的金球奖评选,往往与世界杯的表现关系很大,意大利球员在这方面占据优势。(林放)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