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能征够服欧洲,却逮不住一只“蝙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0:59 来源:

  半岛都市报消息:前3轮,巴萨每场进球数都在3球以上,但此番对垒堪称克星的瓦伦西亚,主帅里杰卡尔德不敢托大:“瓦伦西亚是支非常有技战术涵养的球队,进攻和防守的思路都很清晰,这样的对手十分难缠。”

  果然,瓦伦西亚雪藏莫伦特斯,只派上比利亚 1名前锋,将阵容由442重新调回4231。

  尽管对手只安排了单前锋,但由于忌惮瓦伦西亚的快攻,巴塞罗那在比赛开始后并不敢在进攻中太“放肆”。

  经过短时间的试探之后,弗洛雷斯的布阵高明之处便显现了出来。比利亚、维森特和华金三人通过积极的跑动完全带活了前场,他们身后的席尔瓦和埃杜的穿针引线又十分到位,因此,虽然投入进攻的兵力不多,但瓦伦西亚却屡屡可以渗透过巴萨的防线。

  第 17分钟,瓦伦西亚由埃杜妙传右路空当,右后卫米格尔低平球传中,比利亚后点倒地铲射,巴尔德斯虽然扑到了球,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1:0。近 4次造访诺坎普,比利亚已打入 5球,成了名副其实的巴萨噩梦。

  丢球让巴萨队员渐渐焦躁,小罗多次大声招呼队友积极跑动,第300次为球队出战的队长普约尔也频频示意大家压上。不过,上半场比赛中,巴萨中场组织灵感不足,只能靠定位球或远射碰运气。

  第 28分钟,小罗直接任意球射门,皮球划出弧线直飞右上角,卡尼萨雷斯飞身将球扑出。这是上半场巴萨最有威胁的射门。

  下半场,里杰卡尔德用伊涅斯塔换下埃德米尔森。这一换人立即奏效,伊涅斯塔的登场明显加快了巴萨中场出球速度,瓦伦西亚后防开始吃紧,他本人更是贡献了宝贵的进球。第49分钟,小罗左脚将球吊入禁区,埃托奥头球回点,后插上的伊涅斯塔左脚抽射打入个人本赛季首粒西甲进球,1:1。

  这粒进球也让巴萨得到了比赛控制权。梅西的抽射和哈维的头球都极具威胁。

  第 84分钟,萨维奥拉换下梅西。赛前,当有记者追问如何评价“兔子”时隔854天后重新跻身联赛大名单时,里杰卡尔德曾表示:“我不喜欢演戏,任何一位进入大名单的球员都有可能上场。”果然,他说到做到,萨维奥拉自2004年5月23日以来,首次代表巴萨征战西甲。

  登场后,萨维奥拉得到了全场热烈掌声。第87分钟,埃托奥左路传中,萨维奥拉右脚推射被卡尼萨雷斯扑出。尽管没有成为获胜功臣但主场球迷的热情还是让“兔子”感到留下来是个不错的决定。 周仪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