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罗爆发只是昙花一现?巴萨上下为魔法师辩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15:1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中,罗纳尔迪尼奥都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自从世界杯开始,他的状态就一直呈现出下滑曲线。新赛季的西甲、欧冠本来是他找回“魔法”的良机,可是在赛季初的昙花一现之后,特别是从主场对阵瓦伦西亚开始,他的状态重新一路走低,在欧冠客场迎战不来梅和联赛客场战胜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小罗在场上几乎完全消失。媒体开始发出质疑的声音,《每日体育报》做的调查显示,小罗的低迷比起埃托奥的受伤是更令巴萨球迷担心的事。

  在这种情况下,力挺小罗的声音开始频繁出现。最新的声音是由梅西发出的,“他是世界上最棒的,任何人都不应该质疑他。实际上他为球队做了很多,或许很多时候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他依然是世界最佳。”梅西表示,这个月是巴萨最需要小罗的时候,巴萨将在联赛中遭遇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和老对手皇马,并在欧冠中两度对决切尔西,届时小罗将会惊艳亮相。

  巴西国家队的体能教练保罗·派尚也看好小罗的回归,他说每个礼拜都会收到小罗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小罗会详细汇报他在巴萨的训练计划以及身体状况,以供邓加的教练组掌握,事实上这种做法从佩雷拉时代就开始了。小罗还在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效力的时候,派尚就是他的体能教练,所以派尚对他十分了解,“小罗现在的身体状况正处于比较好的阶段。”派尚还否认了小罗因为有伤才影响发挥的传言,“谁的身体不合格,就不会被召进国家队,即使进来也要被清除,比如埃德米尔森。小罗的膝盖曾有点小麻烦,现在已经痊愈,不然他也不会在这里。”目前,小罗正在科威特进行友谊赛。派尚认为,小罗之所以没有进入巅峰状态,是因为他需要一个调整期,“他会在你们感到最需要他的时候准点回来!”

  其实,除了梅西、派尚之外,其他人也在此前为小罗进行了辩护。比如,里杰卡尔德就表示:“小罗对于巴萨至关重要,但他不是机器人,有时我们总是忘了他也是凡人。他的状态的确有一点下滑,但是他是在全力以赴踢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最为重要。批评球队可以,因为我们理应做得更好,但是所有矛头都对准小罗一人,显然有失公允。”

  病榻上的埃托奥也说:“我看不出小罗哪里不妥,在我看来他与以前一样活跃,脸上带着同样的微笑,努力帮助球队。不要去讨论不存在的问题,我只想说,过去、现在和将来,小罗都是我们的领袖!”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