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即将迎来“魔鬼赛程”巴萨严阵以待“夺金三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3:30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从本周末开始,巴萨的“魔鬼赛程”真正拉开了序幕:在短短的7天之内,巴萨将分别与塞维利亚、切尔西和皇马这三大强敌过招,三个对手中的任何一个,都具备战胜巴萨的能力——他们堪称巴萨的“夺金三王”:塞维利亚用一场大胜夺走了巴萨的超级杯,皇马和切尔西则分别是巴萨在联赛和冠军杯上的头号拦路虎。本赛季第一个考验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的难关到了。

  “三大战役”的第一战是主场对阵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在本赛季的欧洲超级杯上曾3比0羞辱巴萨。对巴萨来说,战胜塞维利亚既能完成复仇、医治好旧伤,又能为“魔鬼赛程”开个好头,振奋球队的士气。但巴萨没有时间咀嚼这场比赛,因为下周三他们要在斯坦福桥对阵切尔西,切尔西与巴萨的大战被媒体誉为“21世纪大战”,过去两个赛季欧洲两大最强势球队已经结下了太多的恩怨。残酷的赛程还在继续:下周日,巴萨得赶赴伯纳乌,挑战纠缠了一个世纪的死敌皇马,西班牙的国家德比激烈程度如何,我们已无须赘言。但卡佩罗的球队即便本场能战胜巴萨,也未必就能推翻巴萨在西甲建立的霸主地位。

  里杰卡尔德早就开始为“魔鬼赛程”做统筹安排了,这个月,图拉姆和赞布罗塔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锋线上萨维奥拉与古德约翰森将轮换上岗。其他位置,里杰卡尔德也将继续实行轮换制,普约尔在国家队中受伤,虽然回到俱乐部后伤势已基本痊愈,但对塞维利亚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并未将队长列入大名单,而小罗纳尔多虽然进入大名单,但很可能也会坐在板凳上休息。巴萨球员都表示,这一周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三个对手都很强,每位球员都必须要拿出百分之百的水准,但我们应该一场一场准备比赛,踢这场就暂时不要想下一场。”

  有关巴萨的“魔鬼赛程”,前里杰卡尔德的助理教练滕卡特语出惊人,认为打切尔西要比打皇马容易:“巴萨在阵容上要比切尔西出色,另外,切尔西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切尔西主帅没办法组装出一支最好的球队,切尔西为让巴拉克适应球队,改变了不少东西,而随着舍甫琴科的到来,德罗巴也不得不改变了自己的踢法。这对切尔西来说都是问题,我也因此认为巴萨更热门。对皇马就要比对切尔西困难许多,因为比赛有特殊的意义,而且卡佩罗是一个讲究防守的教练,尽管巴萨的水平更高,但想大胜不太可能,也许是小胜或者是个平局。”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