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主场对阵塞维利亚 巴萨欲演“复仇版超级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3:11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8月25日,巴萨在摩纳哥0比3负于塞维利亚,痛失欧洲超级杯。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一些球员们曾放言要包揽本赛季参加的六大赛事的奖杯,但在惨败之后,狂言变成了笑谈,这让巴萨球员心痛。一个半月之后,巴萨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1点,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将在主场对阵“天煞星”塞维利亚,分析上次球队惨败的原因,并从中吸取教训,是巴萨赛前必须要做的功课。

  8月25日的暗黑之夜,巴萨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除了塞维利亚当晚确实有超常发挥外,巴萨当时存在的问题还真不少。首先就是球队的体能存在严重不足,刚刚结束美洲之行,在欧洲超级杯之前的6天之内,巴萨又踢了3场比赛,而且赛前一天多位巴萨球员还出席了欧足联的颁奖典礼;其次球员在心理上存在轻敌现象,在夺取西班牙超级杯以及大胜拜仁后,没有人把塞维利亚放在心上。具体到比赛中,巴萨球员在场上未能适应比赛节奏,进攻上欠缺侵略性,虽然控制了皮球,却无法产生威胁,而且,后防球员注意力不集中,多次犯错导致丢掉3球。

  这场比赛,《每日体育报》给巴萨提出了三条对策:首先,90分钟内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对塞维利亚这样讲究整体的球队,必须要每时每刻都全神贯注;第二,皮球快速运转,想方设法开拓球场空间,只有这样才能破对方密集防守;最后,在不控球时仍要积极跑动,给对方形成压迫,防守上所有中前场球员都要积极协防。其实,上赛季效力塞维利亚的萨维奥拉,就是本场比赛巴萨最好的“军师”。“小兔子”认为塞维利亚的威力在于边路,因此,巴萨必须要看死对方的两名边锋,同时压制对方边后卫的助攻,另外,塞维利亚中场善于抢断,巴萨出球必须要快,尽量避免与塞维利亚球员进行身体接触,否则很容易让对方抢断后形成快速反击。

  但正所谓你站在窗口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桥上看你,在巴萨方面详尽分析塞维利亚的优点缺点时,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也在仔细地剖析着巴萨。“巴萨恢复了正常水平,而塞维利亚这两个月的状态一直都很不错,巴萨肯定会显示他们已从上场比赛中吸取了教训,我们要想重复3比0并不容易。像上场比赛那样盯死哈维和德科?有些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同的比赛情况也不同,我们不会老想着拷贝过去的一切。”曾在巴萨二队执教的胡安德说。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