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损伤两员大将超越巴萨登榜首 这样值得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5日 09:03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记者 宋承良) 最近几年,只要提起皇马堕落的原因,“马克莱莱”这个名字总被西班牙媒体和评论家不断提及:“法国中场的离开让皇马的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前锋面前。”今年夏天,新主席卡尔德隆花费2600万欧元从里昂签入迪亚拉。在洛佩拉球场,迪亚拉打进代表皇马的首个进球,帮助银河战舰1比0战胜贝蒂斯。迪亚拉的身份也从马克莱莱的接班人一跃成为加强版的马克莱莱。

  “2600万,迪亚拉值”

  “迪亚拉是一个加强版的马克莱莱。”评论家马丁赛后忍不住发出惊叹。和只习惯抢断和短传的法国人不同,来自马里的迪亚拉还有长传和前插等特点。开场仅6分钟,雷耶斯开出战术角球,西西尼奥右路传中,迪亚拉中路力压贝蒂斯队长华尼托头球将球送进球门。“要知道华尼托是打篮球出身,迪亚拉跳起的高度足以让他看到瓜达尔基维河。”《阿斯报》夸张地形容道。

  事实上迪亚拉的进攻天赋早在上赛季效力里昂时就已经崭露头角,欧冠1/4决赛迪亚拉就在圣西罗首开纪录,当时若非大因扎吉神勇,迪亚拉就将带领里昂闯进欧冠半决赛。当然,在超额完成任务(进球)的同时,迪亚拉在本职工作(防守)上同样滴水不漏。新华金马尔多纳多和不久前帮助圣保罗夺取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巴西新星索比斯在面对迪亚拉时显得毫无办法,在皮球被断后只能不断摇头。“有了迪亚拉,皇马一个赛季在联赛中最多输3场球。”看过迪亚拉本场比赛的表现后,现在已经没人质疑卡佩罗这句话了。就连此前曾质疑迪亚拉身价的《阿斯报》也不得不承认:“2600万欧元,迪亚拉值这个价。”

  后防拉响伤病警报

  战胜贝蒂斯后,皇马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本赛季首次登上了联赛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但皇马为这场胜利付出了惨重代价。第500次代表皇马出战正式比赛的卡洛斯眼眶受伤,助攻迪亚拉进球的西西尼奥上半场第29分钟落地时右膝严重受伤。“我们认为西西尼奥的十字韧带可能断裂。”尽管皇马队医胡安表示西西尼奥将在今天做进一步检查,但这位巴西人将缺席本赛季剩余大部分比赛的结果已经很难改变。

  算上上周与莱万特比赛时受伤的萨尔加多,皇马后防线三名边路球员全都受到伤病困扰。目前皇马板凳上仅剩布拉沃、帕文和梅西亚可用,周中皇马将在主场迎来基辅迪纳摩,周末又是马德里德比大战:“如果后防线再出现和里昂比赛时的问题,皇马的前景将变得不容乐观。”西班牙媒体已经提前给银河战舰打起了预防针。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