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国奥人员分配显矛盾 杜伊抢人老朱无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21:51 来源:人民网

     一方面,朱广沪一再强调:亚洲杯将是世界杯小组赛举行前一个很重要的检验队伍的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任务;另一方面,对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昨天“抢走”两名国足队员的事实,老朱又显得无可奈何。在接受采访时,虽然心有不甘,但老朱对外界仍然声称“我一点怨言也没有”。

  国家队与国奥队在人员分配上始终存在着巨大的矛盾。

  今年长沙会战时,两支队伍的矛盾达到了顶峰。当时国家队主场对阵伊拉克队,直到比赛前两天,国足才凑齐了完整的人数,郜林、陈涛、孙祥、郑智等国奥队员因为参加了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因此,他们只能在比赛结束后,再从广州飞到长沙,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当然,这也是国家队最后一次大面积调动国奥的球员,此后,中国足协举出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奥运大旗”,明确给两支国字号队伍做出了分工,特别是在相互“抢人”的问题上,足协摆出了“国奥优先”的姿态,即杜伊相中的国奥适龄球员,国足必须无条件做出让步。这也结束了部分球员“两边跑”的现状。

  但是,足协的这个举措显然给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造成了一些困难,在本次昆明集训开始前,老朱公布了国家队集训大名单,最显著的变化是出现了很多久违的“新”面孔,而那些国奥球员的名字则彻底从国家队中消失了。

  可以说,朱广沪为国奥队做出了让步,但是,国奥的“抢人”并没有结束。在国足来到昆明红塔基地进行冬训之前,朱广沪相中了两名具备不错潜质的年轻球员,一个是来自辽宁的守门员张鹭,另一个是山东鲁能队的前锋吕征,其中,前者的身高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令朱广沪眼前一亮,而吕征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无疑给国足疲软的锋线注入了活力,但是,就在两名队员随国家队训练仅仅两天之后,昨天,国奥的一纸调令传到了国家队。一方面,二人都是国奥适龄球员,另一方面,二人又是国奥队主教练杜伊希望挖掘的对象。这样,国奥不仅征调了这两名球员,并且要求二人在明年1月5日随国奥队前往欧洲进行集训。

  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一切为2008奥运会服务”的大方针令朱广沪无可奈何,但面对这样的境况,老朱只能无条件接受。在接受国奥调令之后,朱广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情我一点怨言都没有”,说到这里,他压低了声音,“毕竟国奥队也需要他们,并且国奥队马上到欧洲拉练比赛,对他们来说更有锻炼价值。”

  由于国奥队将在1月5日从北京启程,这两名队员计划在1月3日离开昆明,到国奥队报到。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