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领队提前回京 “2010世界杯攻略”将出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08:30 来源:

                              ■朱广沪与徐弢难得轻松开起玩笑

    目前,正在昆明红塔基地进行亚洲杯备战的国足目标是在明年的亚洲杯决赛中至少进入四强,但在国足教练组全体成员的心中,明年的亚洲杯只不过是前进过程中的一个插曲而已,这支国足真正的目标是杀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昨天晚上,国足新领队蔚少辉已经提前回京,他将在今天向足协高层陈述国足目前草拟的备战计划。

    按照足协的安排,在未来两天时间里,中国足协将要求新一轮的中层干部逐一提交各自岗位的工作计划,国家队也不例外。而昨天晚上7点半,国家队新任领队蔚少辉已经乘飞机回到北京,接受中国足协四名副主席的集体审议。

    由于亚洲杯的任务已经基本制定完毕,在今天的会议上,他将初步向中国足协提交国足备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工作计划。作为整个世界杯备战的一部分,明年的亚洲杯成绩如何,将直接决定国足主帅朱广沪的去留问题。最近朱广沪在昆明冬训过程中,变得格外高调,“力争中国男足国家队首个亚洲杯冠军”之类的豪言不时从他的嘴里蹦出。就连参加本次集训的国脚们,也摆出了一副亚洲杯决赛肯定进四强的乐观姿态。而朱广沪之所以将亚洲杯看得如此重要,核心问题就是他希望在亚洲杯之后,能够继续留队,并率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此次,领队蔚少辉带回北京的也正是国足备战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个基本计划。蔚少辉表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2008年年初就将开始,所以目前留给国家队备战的时间并不富裕,必须将亚洲杯决赛当作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个热身。至于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目标,蔚少辉说:“力争最终出线当然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而小组出线则是国足必须完成的目标,不能再像哈恩的那支国家队一样,连小组都出不了线。”

    主教练朱广沪也认为,“亚洲杯将是世界杯小组赛举行前一个很重要的检验队伍的比赛,对于国家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严峻的任务,国家队所有成员必须充分意识到这一点。最近在昆明的集训中,尽管队员很辛苦,但必须这么做,否则国足的复兴只能成为一句空话。”

责编:林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