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年后沈家军大反攻 国足集训“超白金”聚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5:21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付晓海):孙吉、于涛、杨君、张耀坤、王圣、阎嵩、王新欣、徐亮……12月24日下午,红塔基地4号场的景象让人恍然回到3年前,那时候,还是这些人,还是昆明基地,不同的是,那时候,他们的名字叫做“超白金”,现在,他们叫做“夹缝一代”。“2004年解散之后,我们从未如此大规模的聚会,而这还是在国家队的训练场。”熬过了3年的时光,熬过了77和85两届国奥队的挤压后,这群原本就应当是中流砥柱的球员,终于回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12月24日下午,国家队分作两组进行抢圈训练,于涛作为其中一组的接应队员,机敏灵巧地穿梭于穿黄色背心的防守队员中间,准确传球赢得了队友的叫好,也赢得了朱广沪的点头称赞:“这批81年龄段的球员确实非常不错,他们基本上已经是联赛的中流砥柱。这次国家队与国奥队的训练时间上有重叠,所以更多的81年龄段队员得以入选,从他们的表现来看非常积极,也很有实力。”

  2003年对于这批球员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联赛因为非典暂停,在昆明集训的国奥队集训时间也被拉长到了三个月。这样长时间的高原集训至今还让于涛记忆犹新:“那次集训的时间确实太长了,不过好在昆明没有发现非典,外界大家都很恐慌,但是在基地里集训反而有一种特别放松的感觉。”王栋虽然没有参加那次长达3个月的超长集训,但是他随后参加了年底在毛家湾的集训。王栋说:“那时候大家都在憋着劲准备奥运会比赛,外界对这支球队期望很高,所以我们的训练很紧张,圣诞节也只是一起吃了个饭。我们这批队员相互之间感情很好,这次在昆明如果有时间大家肯定还是要好好聚一聚的。”

  “超白金”之间有着一种特殊的默契,在24日上午的长跑训练前,徐亮对徐弢说:“每圈时间只能控制在2分30秒,要求再高的话准得玩完。”于涛则马上附和说:“是啊,是啊。”下午在四人一组的传球射门训练中,阎嵩一脚漂亮的底线传中,张耀坤接球回敲,球没传好,跟进的杜震宇将球打飞,尽管这样的组合在实际比赛中几乎不可能出现,但是面对尹育华的笑声,杜震宇还是帮张耀坤说:“你看看这样的传球,多好的球。”随后是杜震宇的传中,球传得也有些大,张耀坤头球冲顶只蹭到了头皮,张耀坤也投桃报李地说:“传得好,只是眼睛被(阳光)晃了一下。”超白金之间的兄弟情就是这样在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不经意地流露着。面对这些球员亚洲杯的入围前景,朱广沪的回答是:“他们入选也不可能改变国家队的整个框架,这些球员中最终有多少入选亚洲杯队伍还有待观察。”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