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玮峰和崔鹏-中国足球的反面典型已不具典型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13:18 来源:

  中国青年报消息:出现过无数次的“出轨”事件、经历了很多年的口诛笔伐之后,中国足球终于在2006年,树立了两个反面典型,一个是在国际赛场上动辄胡乱发怒并招来红牌的李玮峰,一个是在亚运期间“自由散漫”的崔鹏。在先后被开除出国家队和国奥队之后,这兄弟俩也一起成了反面教材。

  有了这样的教材后,最近国足集训的气氛更加严肃起来,南勇副主席亲自挂帅在昆明宣讲第一课,大概的意思,自然是要各位同学引以为鉴,讲团结,守纪律,一起努力,“冲击2007亚洲杯,圆梦2010世界杯”;不仅如此,国足下榻的宾馆也随即贴出了打印的9条管理规定和10条纪律规定,这支队伍一下子显得纪律严明了很多。

  不过,根本性的气质能改变吗?这种疑问,并不是硬要鸡蛋里面挑骨头,实在是觉得这样的典型尤其是后一个典型,树立得并不理直气壮。

  就算是李大头脑门发热、红牌不断、狂妄自大、死得其所,后面这个崔鹏同学,就有点莫名其妙了。从亚运回来之后,国奥那边传出了整风的消息,王大雷几乎成了众矢之的,可突然之间又变成了崔鹏。奇怪的是,开除了崔鹏之后,足协那边既没有正式的通告也没有正式的解释,所有的理由都是媒体追问或猜测出来的,靠谱的要算是早晨不起,吃饭迟到,不靠谱的要算把女朋友带到宾馆之类,如果说这次国足集训有9条管理规定和10条纪律规定,那么出征亚运期间,国奥又有几条管理规定和几条纪律规定呢?崔鹏又具体触犯了哪条管理规定和哪条纪律规定呢?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法,总让人有“杀鸡儆猴”的貌似严厉。

  如果一定要树立典型的话,李大头当典型咱没意见,另外一个,还是换个人吧。比如被称为所谓青年才俊、似乎很快就可以跨进曼联大门的董方卓。还记得去年的世青赛吗?记得董方卓用怎样粗暴的方式对待克劳琛吗?按照董同学的学习态度,大概现在他掌握的外语,除了粗口和为数不多的足球术语之外,其他的他也会不了太多。可是董同学充分使用了他留洋学来的粗口,将一句“FUCKOFF”扔给了当时上前安慰他的克劳琛,这样的混账小子,至今不是还被捧在云端吗?

  所以,拜托下次足协树反面典型的时候,找个更严重的,找个更能教育人的,别找崔鹏这种莫名其妙的,因为这小子的“劣迹”,实在是不够典型啊。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