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用我的方式帮助国足 要跟图拔说抱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5:20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贾岩峰):24日,平安夜,记者接通了远在塞尔维亚的杜伊的电话。国奥队的30人大名单已经公布数天了,杜伊也收到了足协领导委托罗钊给他发过去的一份名单,看过之后,杜伊确认名单跟自己休假之前留给中方教练组的那份完全一致,如果都能成行,这将让杜伊非常放心———这次去欧洲拉练的比赛密度比较大,基本上三四天就一场,万一有人受伤,马上就可以有球员补上。除了这方面的考虑之外,杜伊还希望一些“边缘”人物可以多尝试一下。

  要跟图拔说抱歉

  国奥队里有六个鲁能队员,所以一开口杜伊就先跟图拔道歉。杜伊再三表示他一定会在离开贝尔格莱德到法国集训之前单独找图拔聊一次,一定要在大幅征调鲁能国奥年龄段球员的问题上给图拔一个合理的解释。杜伊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很理解图拔的难处,俱乐部马上要进入赛季准备期,可是国字号的同时集训让鲁能一下子就少了6个国奥队员和5个国家队员,11个人等于一套阵容没有了,图拔一定很上火,作为同胞和工作伙伴,杜伊觉得不应该对图拔的处境不闻不问。

  “我知道图拔现在的处境非常难,而且他这样的处境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国奥队一走就是一个半月,基本上他的冬训是赶不上了,要是我换了是他,也一样会挠头的,但我也有我的无奈,我也是为了工作,为了中国足球的奥运梦想,只能让老朋友为难了……”说完之后,杜伊叹了一口气。杜伊主动给图拔打了电话。图拔没有丝毫埋怨杜伊的意思,他同样也换位思考,理解杜伊的立场。图拔说“凡事有利就有弊,鲁能夺得了双冠这是好事,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会有更多的球员进入国家队和国奥队”,图拔的说法让杜伊感动,杜伊向老朋友保证,国奥队到了欧洲不会只练不赛,图拔可以放心地把队员交给他带。

  除此之外,杜伊还收到消息,国奥队将会在法国打8场热身赛,比赛的日子已经确定了,对手还在进一步联系当中,但是足协向杜伊保证会在国奥队出发前把对手定下来,不然要是到了欧洲现联系的话就会很被动。在这些比赛当中,法国国奥也进入了比赛对手名单,跟法国国奥的较量如果确认了的话将会成为此次法国行的第四战或者第五战,地点在巴黎。杜伊希望这次中法之战能够达成,因为法国队是世界足球强队,而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也一定会遭遇欧美的强敌,因此越早做准备越好。

  我知道如何打伊朗和大马

  国家队的亚洲杯抽签结果出来后不久,杜伊就从互联网上查到了。国家队目前正在昆明集训,期间也传出国家队对国奥队征调吕征不满。当记者问杜伊怎么看待国家队跟国奥队之间如何解决用人矛盾时,杜伊淡淡地说道:“这个似乎应该问足协,如果我接到足协的通知,必须放某个队员给国家队时我一定会放,但是现在我没有收到,所以我什么也不能说。”杜伊尽管是国家队顾问的身份,但是他几乎从不对国家队做出任何评价,不评价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出于尊重朱广沪的考虑,作为同行,他从来不会对别人的工作指手画脚,尤其是在别人没有开口寻求帮助的时候。

  但是国奥队跟伊朗和马来西亚曾经在亚运会上遭遇,国家队又刚好跟伊朗和马来西亚分在同一个小组,所以杜伊觉得自己应该为国家队做些什么。伊朗有前南教练在那里执教过,而且伊万科维奇也是杜伊很好的朋友,所以杜伊打算给伊万科维奇打电话,让他帮助提供一些伊朗队的资料,杜伊打算整理好后给国家队,马来西亚队他也能够找到朋友帮忙,这都是一些整理外围资料的工作,也是杜伊认为最恰当的帮忙方式。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