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作金淡出教练班子 国足助教人数创历史新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6:17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姬宇阳):没有新人来,只见旧人去,和国奥队教练班子的庞大相比,出现在昆明的国家队的教练组已经精简得没法再精简了。年初曾经加盟国家队教练组的朱广沪的老助手国作金,也因为在一次业余比赛中不慎被踢断了跟腱,在连续缺席国家队近半年的集训和比赛后,淡出了国家队教练班子。

  国作金是当年朱广沪在巴西执教健力宝中青队时的助手,年初曾短期加盟过国家队教练组,并且得到了队内的好评,可惜的是,在休假期间参加一次业余比赛,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踢野球”时,他的跟腱不慎断裂,从国家队客场对新加坡队的比赛开始,国作金的身影就没有出现。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守门员教练徐涛,这套教练班子短期内扩容的希望比较渺茫。

  事实上,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也是最近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国家队教练组,在1997年戚务生时代的国家队里,中外教练加队医最多时可以坐满一辆中巴,米卢的国家队,除了金志扬和大迟之外,还有沈祥福和徐涛两位年轻助手,还不包括曾经短期给他帮忙过的几位外籍教练。而在阿里·汉时代,除了顾问德容之外,中方教练班子也包括了吴金贵、李树斌和徐涛等人,唯独朱广沪的这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人数之少,创下了历史新低。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