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富家子飙车案:肇事车时速84.1公里~101.2公里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0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图为“5·7交通肇事案”事发路段,警示牌上清楚地写着“超速行驶 危险将至”。曾向荣 摄

胡斌肇事后表情茫然。 (资料图片)

图为肇事跑车。 (资料图片)

  针对当前沸沸扬扬的“5·7交通肇事案”,昨日,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向社会公布:“根据鉴定机构的《鉴定报告》,肇事车在事发路段的行车速度在84.1公里/小时~101.2公里/小时的范围内,且肇事车辆存在改装。”此外,杭州市公安局还发布消息称,嫌疑人胡斌目前仍羁押在看守所,网上传称胡斌已被释放纯属谣言。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杭州,“飙车一族”人数不少,而事发路段文二西路是他们的经常活动地之一。  

  文/ 本报特派记者 曾向荣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公安交警部门于5月13日17时45分接到鉴定机构《关于“5·7”交通肇事案相关技术问题的鉴定报告》。鉴定机构认定:事故车在事发路段的行车速度在84.1公里/小时~101.2公里/小时的范围内,且肇事车辆(浙A608Z0小型轿车)的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前照灯、悬挂、轮胎与轮辋和车身内部,已在原车型的基础上被改装或部分改装。

  三菱跑车经过了改装

  该发言人还表示,公安交警部门接到《鉴定报告》后,立即送达事故双方当事人,并告知当事人如对鉴定结论有异议,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三条之规定,可以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送达之日起三日内申请重新鉴定。

  此前,在“5·7交通肇事案”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杭州市交警支队、西湖交警大队在西溪路的港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交警部门通报说:“根据当事人胡斌及相关证人陈述,案发时肇事车辆速度为70公里/小时左右,而肇事发生地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这一说法引发了轩然大波,公众对所谓的“70公里/小时”的车速普遍提出质疑。根据现场目击者的描述,受害者谭卓“身体被车头撞上后,在空中翻转,撞到挡风玻璃后再度飞了出去,有两层楼那么高,至少20多米远”。随即,“70码”(即70公里/小时)立即成为网络流行语。

  肇事车没有逆行

  记者获悉,这次鉴定是由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完成的,《鉴定报告》盖的也是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章。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设置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

事件回顾:

杭州富家子驾三菱跑车飙车 斑马线撞死无辜路人

案件进展:

富家子飙车案:肇事车时速84.1公里~101.2公里

杭州飙车案司法鉴定完成 专家称时速肯定不是70码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杭州市政府:5-7车祸肇事者与市领导无亲属关系

"富家子"飙车酿惨案续: 公安局解答外界质疑

杭州市新闻办回应富家子飚车撞死人事件不实传闻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警方急寻两关键目击者

杭州警方谈富家子飙车肇事致死案:将公正办案

引发关注:

富家子飙车案:事故鉴定是怎样出炉的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肇事车辆有多次超速前科

富家子曾在沪杭高速上飙车 飙到过210公里/小时

专家:富家子飙车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撞死人还能回家上网? 公众对飙车撞人事件三大质疑

高速交警忠告驾驶员:飙车+爆胎,死亡率100%

评论分析:

“富家子撞人案”为何演变成一起公共事件

富家子飙车案:开车者的态度是最致命的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启示录(上)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启示录(下)

违法飙车既要严惩也要疏导

高速公路为何频频上演“生死时速”

超速行驶夺命法理不容 "飚车"现象为何愈演愈烈?

悼念谭卓:

阳光,上进,有爱心,热爱生活 这就是谭卓

谭卓走好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