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0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谭卓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成了他的遗照。

资料图:肇事司机记者 任烨 摄

  昨天凌晨时分,“5·7”事故发生地文二西路上,警灯闪烁,几辆警车先后在这里停下。

  警察和穿着闪光背心的学者们走在马路上,从竞舟路开始,一段一段进行测量。

  一位戴眼镜的中年人手上拿着图,走一程,量一段,记一下。一直到谭卓抛落地点,在那一滩尚能看到的血迹为止。专家在上面画了一个标记后,宣布测量结束。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说,这是警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5·7”交通肇事案相关问题开展的技术鉴定的一部分工作。

  该负责人介绍,为客观、公正、科学地判定“5·7”交通肇事案肇事车辆涉及的超速行驶和车辆改装问题,公安机关委托浙江蓝箭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事务所进行鉴定。该事务所接受委托后,从吉林、上海、浙江等地聘请了汽车、内燃机、机械等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小组。外地专家、教授于5月11日陆续抵达杭州,鉴定小组连夜到文二西路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采集相关技术数据,对肇事车辆开展检验、检测。

  在测量现场,由交警陪同的专家说,这次到现场,主要是确定一些特定点之间的距离,和监控录像进行比对。具体点说,就是从录像一页页图像中确定目标,测出目标之间距离,通过录像中汽车经过两目标之间所用时间,再进行科学测算,得出相关车速。

  其实,记者看到交警和专家们用的只是几把卷尺。“关键是定位要正确,测量距离要仔细。”一位持卷尺的专家说,他们中间有几人是来自全国各地,但都是汽车鉴定方面的权威专家,他们一到杭州就开始工作。

  肇事车当时的车速多少是最大的焦点,警方正在进行更加全面的科学鉴定。而他们昨晨负责的测定项目十分重要。

  “5·7”交通事故发生后,杭州交警以及相关专家数10人连续作战,据知情人讲,办案点的灯光亮了好几个通宵了。专案组由支队领导负责,成员除了西湖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外,交警支队事故处、法制处相关人员也介入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访问目击者、勘察事故现场、调取出事车辆沿途行驶情况等等。10多位目击者的走访,就花费了办案人员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不管是对案件有没有足够的帮助,民警们都是一样的认真。

  整个鉴定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待鉴定小组出具鉴定结论后,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富家子飙车肇事案新闻追踪:

    公众对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提出三大质疑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启示录(上)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启示录(下)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高速交警忠告驾驶员:飙车+爆胎,死亡率100%

    飙车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请看资深交警的忠告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警方急寻两关键目击者

    "富家子"飙车酿惨案续: 公安局解答外界质疑

    炫富仇富:不能不正视的社会鸿沟

    杭州警方谈富家子飙车肇事致死案:将公正办案

    富家子曾在沪杭高速上飙车 飙到过210公里/小时

    专家:富家子飙车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阳光,上进,有爱心,热爱生活 这就是谭卓

    谭卓走好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高速公路为何频频上演“生死时速”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