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速交警忠告驾驶员:飙车+爆胎,死亡率100%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0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谭卓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成了他的遗照。

资料图:肇事司机记者 任烨 摄

  本报讯 杭州文二西路交通肇事案,在坊间的关注仍在继续。昨天,本报收到高速交警绍兴支队发过来的一封公开信,主题是“高速上超车最怕爆胎”。

  管理诸永高速的陈金水警官说,因管辖的辖区流量小,途经车辆车速普遍快,为此他们几乎要天天开展超速整治提醒工作,而整治中,发现70后、80后超速的占到了三分之二左右,而且多数人都是开着令人羡慕的好车。

  “昨天下午,就有一辆上海车牌的雷克萨斯ES350轿车,在诸永高速杭州方向诸暨北出口附近时,车右后轮突然爆胎,车子径直向右侧边护栏撞去,在与边护栏发生剧烈碰撞后,车子右侧车头的车胎也爆裂了,之后,整车贴着边护栏在路肩上拖出50余米,地上留下了车轮毂与沥青地面拖划的痕迹,长长一条啊。”

  陈警官说,开车的是个年轻女孩,1981年出生的,她吓坏了。“我们问她怎么回事,她倒挺老实地说,当时开得快了,开到了140公里/时。”

  这事让陈警官和同事们很快就联想到了5月7日文二西路的交通肇事案。他们说,飙车的危害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公路上,都是很大的,往往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他们把飙车危害的公开信发给报社,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

  “这封公开信,也可以看成是忠告,是一位外省同行写的。在我们行内和一些网络论坛上都比较流行,相信司机看了,应该会有所感触。”

  本报通讯员 吴亮辉 汪洋

  本报记者 刘焜

富家子飙车肇事案新闻追踪:

    公众对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提出三大质疑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启示录(上)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启示录(下)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多省专家联查肇事车速

    高速交警忠告驾驶员:飙车+爆胎,死亡率100%

    飙车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请看资深交警的忠告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续:警方急寻两关键目击者

    "富家子"飙车酿惨案续: 公安局解答外界质疑

    炫富仇富:不能不正视的社会鸿沟

    杭州警方谈富家子飙车肇事致死案:将公正办案

    富家子曾在沪杭高速上飙车 飙到过210公里/小时

    专家:富家子飙车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阳光,上进,有爱心,热爱生活 这就是谭卓

    谭卓走好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高速公路为何频频上演“生死时速”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