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卓走好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谭卓生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成了他的遗照。

资料图:肇事司机记者 任烨 摄

  昨天是母亲节,可是一个母亲在这个节日里,却再也听不到儿子的一声祝福。昨天早上,是杭州文二西路“5·7”交通肇事案受害者谭卓的追悼会,上千名市民赶来殡仪馆送这位阳光青年,替谭卓向他妈妈说一声节日保重。

  “儿子,你怎么听不见啊,你知不知道今天是母亲节啊!?”谭妈妈几次扑到了儿子身上,摸摸儿子的头发,摸摸儿子的脸……

  谭卓静静地躺在殡仪馆的鲜花丛中。化妆师给他精心化了妆,但是他的脸上还是布满了车祸那天留下的伤痕。惟有那大堂里的遗照上,他依然眯着眼微笑地看着大家,就像他的绰号,“眯眯”。大家的眼泪一下子都掉了下来……

  “眯眯”脸上的伤痕

  让多少人哭红了双眼

  追悼会设在殡仪馆“天下第一殿”,但是大厅还是太小,门口黑压压挤着很多人,手上拿着白色或者黄色的菊花。

  在大厅口守着的都是谭卓生前的同事和同学,很多人已经守了一夜。一些人八点不到就来了。在长长的几个小时里,没有人坐下来休息,也没有人离开。女孩子们更是哭得双眼通红。

  “昨天我们就在这里守了一天,我们要送送眯眯,哪怕看看他也好。”谭卓的一位朋友红着眼睛告诉记者,追悼会的前一天,很多同学、同事都已经来了,给谭卓上了香。

  “谭卓去得很惨,今天整容过可以和大家见面,可是我们只要看到他布满伤痕的脸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长长的队伍中,除了谭卓母校的校友,还有很多是闻讯赶来的市民,他们和谭卓并不认识。

  记者在人群中遇到一对母女。妈妈是谭卓母校毕业的,胸口还别着一枚校徽,手里牵着的女儿只有6岁,小姑娘捏着一支菊花安静地跟在人群中,给谭卓恭敬地鞠上一躬。

  “我们是在网上看到这个事的,这么好的小伙子就这样走了,他妈妈该有多伤心,我们想做点事,但是能做的就只是给他来送行。”妈妈不愿说自己的名字,只说自己姓秦,这几天,他们一家都很关注这个事。她指指身后的几个人说,他们都是她的家人和邻居。

  昨天,殡仪馆的工作人员稍稍统计了一下,有一千多市民来给谭卓送行。

  节目还要你来主持,球门还要你来守……

  悼词几次被哭声打断

  上午9点半,谭卓的追悼会正式开始。队伍开始移动,大厅内哀乐响起,气氛一下子更加沉重。

富家子飙车肇事案新闻追踪:

    杭州警方谈富家子飙车肇事致死案:将公正办案

    富家子曾在沪杭高速上飙车 飙到过210公里/小时

    专家:富家子飙车行为已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阳光,上进,有爱心,热爱生活 这就是谭卓

    谭卓走好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高速公路为何频频上演“生死时速”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