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空军确认尚未打捞起一件法航失事客机物品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6月5日,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左一)在累西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从本月1日展开对失事的法航A330客机的搜救工作以来,还未打捞上一件属于失事客机的物品。新华社/巴西通讯社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5日电(记者赵焱)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5日在累西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从本月1日展开对失事法航客机的搜救工作以来,还未打捞上一件属于失事客机的物品。

  卡多佐说:“我们还没有打捞上来任何属于法航客机的物品。”但他并不认为此前空军看到的物品都不属于失事客机。他解释说:“洋流的作用让很多看到的物品转移到其他地方,比如第一天看到的5公里长的(残骸漂流)地带现在已经没有了。另外,那些碎片很小,有些可能已经沉入海底。”

  巴西海军的埃迪森·丹特斯上将也说,存在强烈的洋流作用,而且那些物品最终将会沉入海底,“找到残骸的可能性总是存在的,但是我们也有过未找到一片残骸的空难事故”。

  在被问及此前空军看到的飞机坐椅时,卡多佐说,那确实是一个飞机坐椅,但还不知道是否属于失事法航客机,由于当时的主要任务是搜寻幸存者,没有及时打捞,现在已经找不到。他说,寻找这个坐椅将是6日搜寻工作的重点之一。5日天气状况很差给搜寻工作增加了难度。根据天气预报,6日的能见度很好。

  卡多佐还说,6日将有另外一艘军舰和一艘补给船到达事发地点,这样总共将有5艘海军舰艇和12架飞机(9架巴西空军飞机、两架法国空军飞机和1架美国空军飞机)参加搜寻工作。目前共有631名海军士兵和150名空军士兵参加行动。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质疑:巴西国防部长称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称坠落的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但他又强调,自己的说法是一种假设而已,是根据当前发现的残骸作出的判断。详细>>>

     法国民航安全机构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 详细>>>

     法航坠机之谜恐将永沉大海 客机更多残骸被找到(图)

    法国调查人员称,目前已没有发现法航失事客机幸存者的希望,此外,飞机黑匣子可能也将永远无法找到。

  美联社报道称,来自多个国家的救援舰艇正在驶向飞机出事海域加入搜寻行动。但是能否找到黑匣子并不乐观。巴西官员表示,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深处,巴西海军将无计可施,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承受海底深处压力的特殊遥控潜水艇。详细>>>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方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搜救船只已抵达法航客机坠落海域 着手收集残骸

[视频]多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