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客机失事疑云再现:发现被推翻 仪表或失常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6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所教堂内,市民为法航失踪飞机乘客祈祷并默哀。

  中新网6月5日电 从昨天开始,法航失事客机搜救正式进入打捞阶段。各方期望打捞工作能有尽量多的发现,同时尽快对事故给出解答线索。但是,新的调查结果却显示,早前在出事海域发现的残骸和油污带,很可能并非来自法航客机。这一突然的变化,让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已发现残骸和油污“另有来路”

  巴西空军发言人称搜索飞机于当地时间2日上午5点左右首先在飞行航道水域上发现飞机散落物,在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北部650公里处海上发现一个飞机座椅、一个救生衣、一些金属碎片和一些燃油痕迹。

  巴西航空指挥中心4日下午发表公报说,巴西海军军舰已经在当日打捞上第一批残骸。包括一个近2.5米长的飞机货物安置支架和两个浮标——这给人们带来了揭开飞机失事之谜的希望。

  但到了4日晚,情况突变:巴西官员称,到目前为止,他们在法航客机失事的海域附近只打捞上来了海洋“垃圾”,而不是此前所认为的失事客机残骸。

  经过调查后确认,打捞上来的货物安置支架并非来自失事客机。该发言人还称,巴西海军还从大西洋中打捞出来其他物品,目前正在调查确认之中。

  此外,此前发现的20公里油污带也另有“来路”。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说:“今天发现的油污也不是这架飞机留下的,应该是某些船只泄漏的。”

  不过,他表示,搜救队发现的物品中肯定有失事飞机上的,只是还没有被打捞上来。“我们将对所有发现的物品进行分析”。

  飞机仪表可能出现问题

  对于法航客机失事的原因,目前又有了一些新的线索:

  法航空难调查部称:目前有两个发现经确定。第一个是客机自动发出的一系列关于飞行速度的讯息并不连贯;第二个是失事当晚的气候不稳定,有雷雨天气。

  巴西官员透露,法航空难调查人员怀疑空难班机的飞行仪表可能故障,导致飞机在穿越雷雨区的时候,因为速度不当而失事。

  这位熟悉空难调查作业的官员说,机外探测计结冰或是速度感测装置故障,都有可能导致机上计算机操控系统接收到错误信息,产生误判。飞航专家说,飞机在穿越雷雨或是乱流区域的时候,如果飞得太快,有可能解体,飞得太慢,又有失速的危险。

  不过后来法航空难调查人员表示,飞机发出的自动讯息未能显示飞机当时的飞行速度。法航空难调查部还表示否认关于此次事故的任何无端猜测。

  另有消息称,一架于1日从秘鲁利马飞往葡萄牙里斯本的西班牙Air Comet航班上的一位副驾驶和一位乘客昨天表示看到了白光。他们在书面报告中提到,当时发现远处有一束非常强烈的白光,随后逐渐减弱,留下一道垂直的轨迹,6秒钟后消失。

  法新社报道称,看见白光的时间和地点都与法航客机出事时吻合。

  “最后留言”透露机上情况

  据悉,法航447航班在起飞后4小时左右由飞行员发出一条人工信息,15分钟后自动发送多条信息,此后再无音讯。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披露了客机的“最后留言”,显示了当时客机上的一些情况:

  飞行员信息:“正在黑暗的、充满雷电的云层中穿行。”(卫星数据显示,此时客机迎面风力达每小时160公里)。

  10分钟后,客机陆续发送自动信息:

  “自动导航系统失效!”

  “飞行控制系统被迫切换备用供电系统!”

  “平衡控制系统损坏!”

  “速度仪失效,海拔仪失效!”

  “方向仪失效,飞行控制系统电力供应故障!”

  “机翼扰流器故障!”

  “电力中断;机舱失压!”

  起飞4小时14分钟后,客机失踪……

  昨天,法航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表示,已经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

  目前,法军派出的一艘军舰上载有一个小型潜水艇和一台曾经参与打捞泰坦尼克号的遥控水下机器人。该军舰正在驶往发现法航客机残骸的地点。

  另有消息称,救援飞机正在缩小搜救区域。

    质疑:巴西国防部长称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称坠落的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但他又强调,自己的说法是一种假设而已,是根据当前发现的残骸作出的判断。详细>>>

     法国民航安全机构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 详细>>>

     法航坠机之谜恐将永沉大海 客机更多残骸被找到(图)

    法国调查人员称,目前已没有发现法航失事客机幸存者的希望,此外,飞机黑匣子可能也将永远无法找到。

  美联社报道称,来自多个国家的救援舰艇正在驶向飞机出事海域加入搜寻行动。但是能否找到黑匣子并不乐观。巴西官员表示,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深处,巴西海军将无计可施,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承受海底深处压力的特殊遥控潜水艇。详细>>>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方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搜救船只已抵达法航客机坠落海域 着手收集残骸

[视频]多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