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法国航空和空间科学院专家皮埃尔·斯帕拉科2日称,法航空客A330的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最大可能应是天气原因导致技术故障。

    斯帕拉科分析说,相对于巡航飞行阶段,起飞和降落过程更易发生事故。但法航空客A330的事故发生在巡航飞行阶段,而在这一阶段发生的事故很少是人为因素所致。他指出,就目前掌握的有限信息,可以考虑这是一次技术故障导致的事故,而天气因素可能脱不了干系。

    据统计,像空中客车A330型这种大型客机大约平均3年遭雷电击中一次,而执行地区飞行任务的客机,因飞行高度相对较低,遭雷击的几率更高。关于飞行器抗雷击的性能,斯帕拉科说,空客A330的机身是金属构造,属于防雷击性能较好的机型。他进一步解释说,即便一架飞机遭雷击后完全失去机上的电力,应急涡轮机也能产生足够的电能,维持飞机的基本运转。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