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法航客机失踪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对于这次法航空客A330的失事的原因,有猜测认为是客机遭到雷击而发生意外,也有人认为是客机的电力供应突然中断,不过这些猜测目前都无法得以证实。

    失事的法航空客A330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后4小时报告进入乱流区,此后15分钟内飞机连续自动发出12条信息,最后一条有效信息显示客机电力系统出现短路,机舱内舱压不足。随后飞机很快从军方的雷达上消失,并且驾驶员没有发出求救信号。专家表示,这表明事故发生得非常突然,以至于驾驶员来不及作出反应。

    由于在事发地区,当地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雷暴多发期。因此航空分析人士起初认为雷击可能导致飞机失事,但航空专家指出,大型商业飞机遭遇雷击相当普遍,单次雷击不足以导致客机坠毁。而且空客A330的机身是金属构造,属于防雷击性能较好的机型,单纯的雷击,甚至更猛烈的雷暴也不太可能导致飞机失事。

    至于电力供应出现故障导致飞机失事的说法。德国飞行员协会2号表示,空客A330客机不太可能因电力供应问题而发生意外,因为这样的大型客机都配有多个发电机和多套电池,备用电力系统会在紧急状态时启用,电力供应完全中断几乎不可能出现。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