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称客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4: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失踪

  新华网巴黎6月2日电 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28人的空客A330客机1日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坠海,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说,飞机在失事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这可能是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

  据法国媒体报道,古尔容说,这架客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之前,曾发出“一系列十几条技术信息”。从这些信息判断,“客机有几处技术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其中包括飞机电力系统。

  古尔容称,客机当时可能处于技术异常状态,随后可能又遭遇了大西洋上的风暴影响。

  法航此前解释说,客机在飞行中遭遇强风暴,穿越过程中被闪电击中而失事。法国航空航天研究院介绍说,根据民航飞行统计,每1000小时就会有一次客机遭闪电击中事件。但法专家及飞行员都认为,飞机本身就是防雷电设计,仅仅遭遇雷击,一般来说飞机仍可继续飞行,不太可能造成失事坠海。

  据法航公布的信息,这架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飞往法国巴黎。起飞后大约4小时,行至巴西港口城市纳塔尔东北约300公里的海域时,从监测雷达屏幕上消失。

  有媒体猜测,法航客机失事与传说中的“百慕大三角”有关。实际上,飞机消失的地点位于巴西纳塔尔和西非利比里亚之间的大西洋中部海域,而百慕大群岛则位于大西洋北部。

>>失踪客机视频集

新闻现场:

法航失踪客机下午两点与空中交管失去联系

失踪客机是法航空客330-200型客机

事故追踪: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追问:为什么没求救信号

法航失踪客机仍然音讯皆无 乘客亲属心急如焚

后果猜测:

飞机可能坠落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附近 机上228人恐葬身大西洋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各方反应:

巴西:增派飞机加强搜寻法航失踪客机 总统卢拉:望找到生还者

法国:请求美军用间谍卫星帮助搜寻 萨科齐:找到还者希望“很渺茫”

背景资料:

全球近年来重大空难事故

法国航空公司失踪飞机空客A330简介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