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气象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失踪

  中新网6月3日电 一架原定于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前往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空中客车A330-200型飞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在起飞后不久于大西洋海域上空与地面失去联系。客机上的216名乘客及12名机组成员目前据信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

  世界气象组织6月2日表示,恶劣的天气并不是造成此次航空灾难的唯一原因。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气象组织航空气象处主任普埃姆佩尔(HerbertPuempel)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踪的法航客机当时正在一个热带辐合带(Inter-tropicalConvergenceZone,又称为赤道低压带)内飞行,因此有可能遭到由于气流上升所引发的雷暴袭击。

  然而,天气并非此次空难中唯一的罪魁祸首。资料显示,这架飞机并未安装“飞行器气象资料下传”设备(AircraftMeteorologicalData Relay,简称:AMDAR),因此在观测资料不足的情况下无法获得全球共享的重要信息。

  普埃姆佩尔说,“有两架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客机当时也处于失事区域内,并通过飞行器气象资料下传装备向地面通报了风速等天气情况。我相信德国的飞机当时接到的反馈信息对法航失事客机也可能是非常重要的。”

  天气原因造成的严重航空事故目前占事故总数的10%至15%。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民航组织从1998年便特别提出了“飞行器气象资料下传国际合作计划”,以推动航空气象探测资料的应用服务和全球数据共享,弥补洋面、高原以及沙漠地区观测资料的不足,由此显著提高了气象预报的准确率。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