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位置确定 黑匣子或将永葬大海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2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 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卫星图片显示法航失踪客机残骸所处的位置(红圈处)。

  中新网6月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调查人员称,目前已没有发现法航失事客机幸存者的希望,此外,飞机黑匣子可能也将永远无法找到。

  美联社报道称,来自多个国家的救援舰艇正在驶向飞机出事海域加入搜寻行动。但是能否找到黑匣子并不乐观。巴西官员表示,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深处,巴西海军将无计可施,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承受海底深处压力的特殊遥控潜水艇。

  该官员称:“我们只能在海面上进行搜寻工作。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我们没有设备进行搜索。”

  另外,法国军方发言人表示,法国海军也将在海面展开搜寻工作,他们还可能会出动潜水艇帮助寻找黑匣子。据悉,法国派出的军舰上备有无人潜艇,可以深入海下6000米。

  首份调查报告将在6月底完成

  法国民用航空事故调查局3日上午在其位于巴黎郊区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无任何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已有技术故障,首份坠海客机的调查报告将在6月底完成。

  调查局局长阿斯尼亚说,希望黑匣子记录的资料能足够帮助揭开这次事故的谜团。“但是,如果找不到黑匣子,并不表示我们就无从知道事故原因,因为我们过去曾有过不依靠黑匣子就找到事故原因的经验。”

  萨科齐将出席巴黎圣母院追悼活动

  法国《世界报》当天在其网站的首页称:“无任何希望能够找到失事客机的幸存者”。

  目前,法航总裁正在戴高乐机场接待遇难者家属。巴黎时间当天下午两点,家属们将赴巴黎圣母院大教堂悼念遇难者,现知法国总统萨科齐届时也将出席。

  残酷的巧合夺走众多鲜活的生命

  据路透社报道,Diana Raquel含泪说:“出事那天我的儿子正好过生日,” 她的儿子Jose Rommel Amorim是一名在英国工作的巴西牙医。周日那天他刚好满35岁,在回国与家人团聚后乘坐这架班机回欧洲工作。

  巴西《环球报》报道称,28岁的西班牙女郎Ana Negra刚在巴西度完蜜月,她临时决定搭乘另一辆飞机回西班牙老家看看,在里约机场与丈夫吻别。

  法国一家电子零部件销售公司损失尤为惨重。这家公司损失了10名员工,这些员工因业绩出众得到公司的奖励,去巴西度假。这些员工的九名配偶也在飞机上。

  另有许多法国公司损失了员工,其中包括轮胎制造商米其林。机上有三名米其林公司的员工,包括其拉美区负责人。另一名是28岁的法国女子Christine Pieraerts。她的哥哥Michel说她曾患有中风,不久前才康复,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三名刚从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毕业的爱尔兰女医生也在飞机上。其中28岁的Eithne Walls以前是一名舞蹈家,转行前她曾在百老汇演出《大河之舞》一年。

  意大利官方公布了登上飞机的10名意大利人名单。其中有三名来自北特兰蒂诺地区的政治人士,他们到巴西是送去在意大利当地募捐的善款,以帮助2008年巴西洪水的灾民。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 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 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 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 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方 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 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 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 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视频]多 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法航失踪 客机下午两点与空中交管失去联系

法航失踪 客机仍然音讯皆无 乘客亲属心急如焚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 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 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 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 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 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后果确认:

[视频] 巴西国防部长确认法航客机已经坠毁

法航客 机残骸已经找到 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图)

各方反应:

巴西:增 派飞机加强搜寻法航失踪客机 总统卢拉:望找到生还者

法国:请 求美军用间谍卫星帮助搜寻 美国派侦察机和空军搜救队寻 找失事法航客机

背景资料:

失踪客机 是法航空客330-200型客机

法国航空 公司失踪飞机空客A330简介

全球近年 来重大空难事故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