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失踪客机坠毁证据被推翻 发现残骸皆为海洋垃圾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巴西军方官员4日晚似有遗憾地宣布,先前打捞出的所有海洋漂浮物经证实,均非出自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换句话说,从这架空客A330客机1日失踪至今,没有人知道它何处失踪,何时失踪,为何失踪。

  不过,以客机失去联系前发回的十多条信息为依据,各路专家作出各种分析。撇开撞击、劫机、炸机等可能性不论,单从技术层面入手的调查认为,航速是颇为关键的因素。

  残骸变垃圾

  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4日晚再次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在此前数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曾一一讲述巴西空军如何发现一批又一批“客机残骸”。

  “至今,没有发现任何属于空客A330的残骸,”卡多佐说。他驳回自己先前的讲话,因为所谓残骸上岸后经检验均与法航失踪客机无关。

  “不是残骸,是海洋垃圾,”他说。

  先前被认为是最有力的证据——一块长7米的“飞机碎片”,经近距离观察其实为木质,“并不是来自飞机的某个部分,”卡多佐说,“空客A330没有任何木质材料……可能是船只抛下的杂物,完全是海洋垃圾。”

  所谓的“残骸带”表层漂浮的“航空燃油”,“很可能是某艘船只过往时留下的油迹”。

  至于巴西军方此前打捞出“毫无疑问来自飞机”的一只“航空椅”,则最有可能是“船只部件”。

  如此这般,法航447航班尚无“遗物”被发现。

  航速有矛盾

  英国和美国几家知名报纸5日报道,欧洲空中客车公司4日向所有客户发出警告,通知所有飞行员该如何稳妥操作应对设备故障。

  空客声明,发出这一警告已经获得法国调查人员的批准,但警告“并非依照空难调查最终结果所作判断”。《纽约时报》5日文章说,尽管如此,这一来自空客的警告“明显点明法航客机失事原因中‘航速控制不当’是一个重要原因。”

  空客警告针对的不仅仅是A330,而是从A318至A380所有型号的现役客机。

  文章援引空客警告内容说,失事的法航447航班客机在失踪前由信息系统自动发送的多条信息显示,“不同的航速测量仪测出的速度值之间存在矛盾”。

  现代客机的测速仪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飞机前端指向前方的管状仪器,名为空速管,它的工作原理是靠测量航行中迎面气流所产生的压力判断航速;另一种是飞机侧面开放的静压口,它凭借侧气流压力测量航速。这两种航速传感器测量出的航速最终传导显示在飞行控制仪表台上不同的测速表上供飞行员参考。

  《纽约时报》说,空客A330型客机标准配置有3对空速管和静压口。而此次飞机发送回不同航速信息很有可能是因为这3对航速传感器中的某几个传感器出现故障。

  文章援引专家判断说,测出不同航速可能导致飞行员错误地加速或减速,致使客机最终失控。美联社5日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空速管和静压口在风暴区内可能沾水结冰,致使测速失灵或失准。

质疑:巴西国防部长称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称坠落的法航客机“不大可能因爆炸而解体”。但他又强调,自己的说法是一种假设而已,是根据当前发现的残骸作出的判断。详细>>>

     法国民航安全机构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图)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 详细>>>

     法航坠机之谜恐将永沉大海 客机更多残骸被找到(图)

    法国调查人员称,目前已没有发现法航失事客机幸存者的希望,此外,飞机黑匣子可能也将永远无法找到。

  美联社报道称,来自多个国家的救援舰艇正在驶向飞机出事海域加入搜寻行动。但是能否找到黑匣子并不乐观。巴西官员表示,如果黑匣子沉入海底深处,巴西海军将无计可施,因为他们没有能够承受海底深处压力的特殊遥控潜水艇。详细>>>

失踪原因分析:

法航称客机可能因技术故障失事

世界气象组织:法航客机失踪由多种因素造成

航空专家推测:雷击可能令法航客机上的仪器失灵

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法国方面基本排除了飞机遭雷电袭击可能

专家猜测法航失事飞机可能遭遇热带飓风

[视频]法专家指出法航客机失踪应该没有人为因素

[视频]【法航客机失事】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新闻现场:

搜救船只已抵达法航客机坠落海域 着手收集残骸

[视频]多国参与搜救行动 法国巴西举行悼念活动

失踪过程 2法国人因客满未登机“死里逃生”

巴西警官称黑匣子可能在海底 搜索将需很长时间

事故谜团

法航拒不公布乘客名单

法航客机失事三大疑问:为何未发告警信号

三艘商船在发现法航飞机残骸海域未找到任何物品

一法航客机失踪人员妻子仍可拨通丈夫手机(图)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